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尘劫 - 江南诚

              第三章节——废黜太子 





      天通三十三年,皇帝欲让太子李承稷向西周出兵征战,而太子李承稷却希望维护两国之间的和平。所以,欲向西周王曲文成提出和亲请求,让西周王将其最心爱的九公主来禮朝和亲。

       




      就因为此事,太子与李承稷起了冲突,便下了一道废太子的旨意,五皇子李承鄞正在大哥府上与其交谈,突然看到自己父皇身边的贴身士官高公公来到大哥面前,心里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李承鄞看到高公公拿出一道旨意念道:“奉天承”运,“皇帝召”曰:“太子无德,难为表率;今,废其东宫之位,降为亲王,念:“西周时局特殊,故:“密而不宣”。

       




     得此圣旨,李承稷苦涩的大笑起来,苦笑着说道:“呵,他早就对我这个儿子失望了罢。”

     




      李承鄞看着自己的大哥这样,突然很是心疼,急忙过去安慰道:“不会的皇兄,父皇一直最器重你了,又怎么会对你失望呢?” 
      
    



       李承稷苦笑着说道:“承鄞,你还是太天真了,父皇想要的是一匹狼,而我,只是被他驯服而养在身边的一条狗罢了。”

     



  

      李承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的大哥了,急忙说道:“大哥,你放心,我去找父皇请旨,随你一起去西周。”

      




     李承稷生气吼道:“胡闹,承鄞,边境不是什么好地方,你若跟我一起去,少不了受苦,你要是出了什么事?你要我有何脸面去见逝去的母妃?”

     




      李承鄞红着眼眶说道:“大哥,你有没有想过,你只觉得我去了边境辛苦,可是我若继续待在这里才是最危险的,你不在了,皇后会对我怎么样?三哥和四哥会对我怎么样?”我若是真的继续待在这里,才是真正的危险。

    




     听闻此话,李承稷顿悟了,是啊!皇后张玫娘本就厌恶自己与承鄞挡住了她和三弟李承泽的道路,自己若是不在,他这个单纯的弟弟,是肯定活不下去的。

     




    李承稷温柔的摸着李承鄞的头说道:“对不起承鄞,我居然没有想到这样的可能,好吧!你就和我一起去边境,不过,你要时刻待在裴昭的身边,他是我的贴身侍卫,危机时刻,能保你平安。”

    




   李承鄞顿时开心道:“知道了大哥,我们收拾收拾,即刻启程吧!”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