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涉川 - 不才

                第四章节——初遇顾剑




        李承稷趁着月色与自己的弟弟李承鄞离开了这个吃人的皇宫,在行驶的路上,李承鄞问自己的大哥李承稷道:“大哥,你后悔吗?一旦离开了,可能这辈子都无法踏入上京了,现在你真的不后悔吗?”





      李承稷笑了笑道:“承鄞,其实后不后悔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现在能有你在我身边陪伴,你的性子太单纯了,如果留在皇宫势必无法生存,除了我之外,父皇最器重的,就是你和二弟,二弟虽不是你我一母同胞,但是一直都是最可靠的了,往后若是我没有在你身边,你只有他可以依靠了。”





        正继续说着哪?突然一支箭射在了马儿身上,一群穿着夜行衣人从草丛中冲了出来,他们看了看李承鄞,又看了看李承稷,然后直接冲向了李承稷,李承稷小心翼翼的护着自己的这个弟弟,把他推到自己的近侍裴昭身边说道:“阿昭,你保护好承鄞,你快点带承鄞先走,他们是冲着我来的,我虽然不确定他们会不会伤害承鄞,但是小心一点总是好的。”

  


   

        裴昭一边小心的护着李承鄞,一边试着杀出一条血路来,而那群人看李承稷如此负隅顽抗,便把势力一转头,攻向了李承鄞,而李承稷看到自己的弟弟有危险,心里一急居然露出了破绽,手臂也传来一阵刺痛,李承鄞看到大哥受伤,心里顿时觉得心疼,急忙问道:“大哥,你没事吧?不要分心,承鄞没事。”




       而李承鄞看到大哥为自己受伤,眼睛顿时猩红,杀敌也更加凶猛,可是无奈双拳难敌四手,自己手上也被划了几道口子,而李承稷看到弟弟受伤,顿时发狂了,一边斩杀敌人一边回头喊道:“阿昭,你快带承鄞离开这里,记住了阿昭,保护好承鄞,承鄞不能再出事了。”

   


 

       裴昭领命拉着李承鄞就离开,可是李承鄞看到大哥受了伤,哪里还顾得了自己,李承鄞对裴昭喊道:“裴大哥,你先不要管我,快回去救大哥,我求你快回去救大哥。”





        李承稷渐渐的眼看着体力跟不上了,那领头人一看机会来了,便从手下手中夺过了弓箭,三箭齐发,硬生生射在了李承稷的身上,终于,李承稷没撑住吐出了鲜血。





         这一切都被李承鄞看到眼里,李承鄞痛苦的喊道:“不要,大哥,大哥。”李承稷回过头冲着李承鄞吼道:“快走,承鄞,快走,走啊,走的远远的,不要再回来了,走啊!”





       而裴昭看着自己的主人死在了自己的眼前,更加决心要保护好小主人,他们一直跑,那群人看着李承稷真的死了,便转过身去追李承鄞………


   


 

        那群人边追着边射箭,而裴昭因为是武将,带着李承鄞跑的很快,但是双腿哪有马匹跑的快啊?还是被那群人追上了,剩下的十几个人包围着裴昭和李承鄞。





       李承鄞武功不敌身上又中了几处刀伤,而裴昭看自己的小主人受了伤,竟直直的扑到了他们的身上,李承鄞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的银枪刺穿了裴昭的身体,裴昭艰难的回过头对李承鄞吼道:“殿下,快走,你不能再出事了,快走啊!”





       说完便硬生生的顶着枪把那几人杀退,其中一人竟又一剑刺向了裴昭的心窝,裴昭看着自己的小主人安全离开,安心一笑便没了生息。”





       李承鄞丝毫不敢松懈,一直跑一直跑,不知道跑了多久,终于看到不远处似乎有一个红色的身影,再也撑不住倒下了………





        曲小枫穿着一身红衣,正坐在沙丘上等着自己的师父顾剑,今天是自己的生辰,师父说要送自己一个特别的礼物,但是至于是什么礼物?师父并没有告诉自己,说是保密,让自己在这里安心的等着他的到来。





       突然,曲小枫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猛的站了起来,正准备过去看看,突然有人拍了拍自己的后背,曲小枫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一身白衣的男子………





      男子的眉眼处略带一丝憔悴,黑亮垂直的头发,一对斜飞的英挺剑眉,还有一双蕴藏着锐利的黑眸,削薄轻抿的唇角,棱角分明的轮廓,他俊秀的脸庞尽是清冷,配上他那修长高大却不粗犷的身材,就宛若黑夜中的鹰,冷傲孤清却又盛气逼人,他身上有着孑然独立间散发的是傲视天地的强势。





      曲小枫看到自己的师父来了,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围着师父说道:“师父,你可算回来了,小枫好想你啊!”

   



    

      顾剑看着这个自己从小到大宠着的妹妹,嘴角勾出浅浅的一笑,摸着她的头说道:“乖,小枫,师父也想你啊!看,这是我从禮朝买来的一些小玩意,有拨浪鼓、酸梅肉、对了,还有这个簪子,我见这个好看便买来送给你,想着我们小枫要是带上肯定比那些禮朝的女子好看。”





        曲小枫听到师父这样说,心里自然是欢喜的,拿着簪子就不愿放手,顾剑看了看四周突然说道:“那是什么?曲小枫闻言看去”,拍了拍头说道:“哦,瞧我都忘了,对了师父,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师父让我在这里等你,我便一直没有动,都快忘了,那里似乎是个人,师父要不过去看看?”





      顾剑笑着宠溺的摸了摸曲小枫的头说道:“好,我们的小公主既然说去看看,那我们就去看看好了。”




        李承鄞朦胧之中感觉有一个男子靠近自己,他长得很好看,没有一丝阴柔之气,一身雪色长衫,墨染般的发丝在烈风的吹拂下,张扬着,飞舞着,一张俊逸至极的脸庞挂着淡然清雅的笑意





     顾剑翻过李承鄞的身体替他检查了一番,曲小枫急忙问道:“师傅,这个人怎么样啊?看着一动不动,我还以为他死了,他没什么事吧?”




     顾剑摇了摇头说道:“这人的情况似乎不容乐观,受了这么多的刀伤,而且还有严重的脱水现象,不过没办法了,只有先把他带回黄帐再说吧!”

    



      李承鄞这一昏迷就是三天三夜,再次醒来看到自己床边坐着一个人,但是这人却不是自己朦胧之中看到的那个人,李承鄞虚弱的问道:“这是哪里啊?是你救了我吗?”





     曲小枫急忙说道:“你醒了?这是我们在西周的黄帐,我叫曲小枫,我可是西周的九公主,不过不是我救得你,是我师傅救你回来的,我师傅叫顾剑,他是我们西周长得最好看的男子,也是我们西周最厉害的剑客。”





      虽然听到曲小枫这么说,李承鄞还是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李承鄞到处打量以后说道:“顾某在此多谢公主的搭救之恩,现在顾某有很重要的急事去做,那顾某先行告退。”





       曲小枫听说他要走,急忙拉着他说道:“不行,你还不能走,你现在的身体还没好全哪!你难道自己不知道当初自己受了多大的伤吗?你现在要是不好好的修养,以后会留下病根的。”





     而李承鄞听闻此话更不敢有丝毫放松了,他不要留在这里,一来他不知道眼前的人说的话是真是假,二来就算说的是真的,他也不能过多的停留,因为他不知道追杀自己的那群人会不会就藏在他们之中。”





      李承鄞急切的说道:“九公主,顾某觉得自己的身体真的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况且顾某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耽搁不得。”

  



 

      曲小枫顿时就急了,直拉着李承鄞的衣袖说道:“不行,你不能走,我师傅马上就回来了,你再等等吧!”




     李承鄞正和曲小枫僵硬的拉扯纠缠着呢!顾剑端着一碗药进来问道:“小枫,你在干什么哪?公子你醒了?”





        而曲小枫看到顾剑回来,像是看见了许久不见的亲人一般说道:“哎呀师傅,你终于回来了,你快来劝劝这个人呀!我劝了半天他死活都不留下来,说是有急事去做”





       李承鄞直愣愣的看着来人,自己总算是看清了他的外貌:“只见他穿着一身月白色的衣服,衣服上没有过多的绣花,但那衣服质地不错,虽然不贵但是穿在他身上特别好看!而穿着这身衣服的这个人,大概二十七八岁左右,下颌方正,目光清朗,剑眉斜飞,整张脸看上去十分俊朗,但整个人却给人感觉器宇轩昂,一看就是成大器者,有领导者的风范。”





       李承鄞仿佛看呆了,已经忘了自己本来是要干嘛的了,曲小枫抬起手在他面前晃了晃道:“喂?喂?回神了,你看,我没骗你吧!我师傅长得很好看吧!”





       李承鄞这才算回过神来,他红着脸朝着顾剑拱了拱手道:“顾某在此多谢顾公子的救命之恩,,顾某现在无以回报,以后若是有机会的话,顾某一定会报答你的大恩大德的,不过现在顾某一心只想着如何报仇。”





       顾剑扶起了拱手的李承鄞说道:“你也姓顾,那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说什么报答不报答的,你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留下来好好的休养自己的身体,你的伤还没有好全,内伤也好的没那么快!如果你现在不注意休养,以后你会留下病根的。对了,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西周境地?看你的样子,像是中原那里的人,你怎么会受这么严重的伤?”





       李承鄞闻言突然蹙着眉,眼光慢慢暗了下来,一脸悲切的说道:“我和大哥出门经商,结果途中遇到了沙匪,那群人杀人越货,大哥为了保护我不被伤害,被那群人残忍杀害,仆人也为了保护我死了,他护着我看着我安全的离开了魔窟以后,被那群人乱剑射杀,我只有一直跑一直跑,一刻也不敢停下来,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西周境地。”




       顾剑闻言像是想到了自己,自责的说道:“对不起,我不知道,不过你也别伤心了,你大哥要是在天有灵的话,也一定不希望你如此消沉下去的,你先在这里安心的留下来养伤,若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和我说。”





       李承鄞摇了摇头道:“没事的,你放心吧!我不会消沉下去的,我还要为我的大哥和仆从报仇雪恨哪?不过既然顾公子这么说了,那顾某盛情难却,就留下来继续呆一阵子。”




       对了,既然以后我们都是朋友了,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中原的顾小五,我的父亲是茶庄庄主,我的母亲是庄主夫人。

    

    

      顾剑笑着说道:“我叫顾剑,是一名剑客,这是我的徒弟曲小枫,也是西周的九公主,你放心吧!以后若是我看到那群沙匪,一定会帮你解决了那群滚蛋。”

   

    

     而顾剑这句话本是安慰,却不知道哪里刺激了李承鄞似的,他突然红着眼睛对顾剑吼道:“不用你帮忙,这群杀我大哥的人,我是一定不会放过的,我自己的仇自己会报,不劳您费心,”说完便气冲冲的走了。


    顾剑像是被这样的顾小五吓到了,先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之后回想起来才暗骂自己一声:“愚蠢,然后楞楞的看着顾小五离开的方向,无奈的叹了口气,便远远的跟在顾小五的身后,保护着他,怕他万一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来……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