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风起天阑 - 河图

                第八章节——原谅小五


     

     顾剑一言不发的走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李承鄞则低着头跟在顾剑身后,像极了做错了事情的小孩一般。


     

    他或许是受不了如此安静诡秘的气氛,李承鄞率先开口,一脸小心的喊道:“表……表哥,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要欺骗你的,我也是刚刚才知道您就是我的表哥,是我唯一的亲人,你也知道我是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长大,这次本来应该陪着大哥去西周边境,可是他却在路上被人杀死,连我都差点没命,若不是表哥救了我,我可能也就追随大哥而去了,表哥,你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而且,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如果连你都不管我了,我就真的活不下去了,表哥,你相信我,以后,我再也不会欺骗你了,我若是违背此誓,天打雷劈,不得好死,并终其一生孤独终老……


  

    或许是见李承鄞发了如此重的誓言,顾剑终于把眼光从草原看向了李承鄞,带着似乎责备的语气说道:“你是禮朝的五皇子,怎可如此胡闹?把誓言当儿戏吗?你也不小了,怎么能拿自己的未来发誓呢?我也没有怪你向我隐瞒你自己的身份,毕竟西周与禮朝最近时局不稳,你这样做也是被无奈之举,我也可以理解。”



    眼见顾剑的眼光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李承鄞连忙说道:“是,是,是,表哥你说的都对,是承鄞不好,表哥不要再生气了好不好?承鄞发誓以后都不欺骗表哥了,表哥你就原谅承鄞吧!”



    顾剑看着眼前撒娇卖萌齐上阵的人,只能无奈的点了点头说道:“好,我不生气了,可以了吗?”


  

    李承鄞见表哥终于不生气了,便开心的说道:“表哥,以后你就不要再叫我五皇子了,我想听表哥叫我小五,如果表哥实在不习惯的话,那就平时在柴师父和明远姑姑面前叫我五皇子,私底下,表哥还是叫我小五,好不好表哥?”



    顾剑看着孩子一般的李承鄞,无奈的点了点头说道:“好好好,都听你的好不好?”



   而李承鄞此时就像是小孩子得到了奖励一般,开心的笑了,没有烦恼,也没有仇恨的包围。



    多年以后,李承鄞再次回想起此时的场景,心里无比悔恨,如果能一直停留在那天晚上,该有多好啊?表哥和自己都笑的如此开心,在那一刻表哥就只属于自己一个人,可是,却被自己硬生生的毁了………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