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临安初雨 - 周深

             二十六章节——顺利解毒




    顾剑偶然从巫医那里得知了解银蛇之毒的方法,里面最重要的药引玉藤莲在忘川的悬崖边,人人都以为忘川是传说,可是他却去过。




    那年义父把自己放在了蛇王谷中,让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生存三天,可蛇王谷处处凶险,自己好几次差点没了性命,最后自己被毒蛇咬了,一个女巫出现才救了自己一命,而那女巫居住之地便是忘川的崖底。




    女巫告诫自己,不要告诉别人她的存在,她不希望有人去打扰到她,而自己离开以后也曾立誓再不踏入那里半步,不向别人透露她的存在,不过当时女巫说过,自己以后若是有缘会和她再次相见,并送给自己半块玉佩作为凭证。




     顾剑按照记忆中的样子来到蛇王谷,不过与小时候不同的是,这次居然出了很大的雾,久久不散,方向感一向精准的自己居然第一次有了慌乱的感觉,走着走着居然不知道在哪里?




    刚准备原路返回就听到一个威严的女声问道:“阁下何人?因何要擅闯蛇王谷?阁下莫非也是来蛇王谷寻宝之人?若是的话,我且在此劝解阁下,莫再往里走了,否则别怪我不留情面。”




      顾剑反应就是当初的那个女巫在说话,他拿出那半块玉佩举着对远处说道:“前辈,在下顾剑,三年前中了蛇毒被您救了,当时您给了在下这半块玉佩,在下如今有事相求,请前辈现身一见。”  



 

      夜孀双手一挥,顾剑才发现那些大雾不见了,而自己眼前站着一个姿容艳丽的西域女子,她微笑着看着自己说道:“是你啊?当初我说以后会再见,没想到居然这么快?你有什么事情吗?我尽量帮你。”




     顾剑抱拳恭敬对夜孀一拜,然后才说道:“前辈三年前救了顾剑,顾剑心里感激,不过此次再次劳烦前辈是迫不得已的,在下一好友身中剧毒。”




    “药引之中差了一物名:玉藤莲,在下于偶然得知此地生有玉藤莲便过来想请求前辈赠药,他日若有用的着顾剑的地方,顾剑必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求前辈赐药。”




     夜孀看了看顾剑问到:“你不惜一切来到这里求我赠药,对方居然还是仇人之子?我突然好奇他与你到底什么关系了?能让你如此抛却生死,你莫不是喜欢他?” 




     顾剑像是被说中了心事,突然不知所措说道:“不……不是,前辈,顾剑只是觉得此时也并不关他什么事,并且他也只是受害者,顾剑只是不想让彼此相互拖欠。”




    夜孀捂着嘴笑道:“瞧你紧张的,这玉藤莲给你,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也是有代价的,这代价你可能偿还不起啊?你确定为了一个只是数面之缘的人做到这番田地?不会后悔是吗?”




    顾剑点了点头对夜孀说道:“多谢前辈提醒,顾剑不后悔,只要前辈能把玉藤莲赐与顾剑,什么代价顾剑都愿意接受,前辈就是要顾剑的这条命又有何妨?”




    夜孀拉起顾剑说道:“好吧,这玉藤莲我就给你,作为前辈,我再给你个忠告,你与这公子的缘分本应是前世注定的,不过你与他在一起的过程是十分坎坷,你们三人这辈子注定纠缠不休,切记,别让仇恨蒙蔽了你的双眼,我希望你早日带着心爱的人离开这座牢笼,否则非死……。”




    话我已经说在这里,什么意思你自己去参破,,这代价我不会去取,日后会在你身上出现,到时候希望你不要后悔今日的决定,对了。远离一个姓名中带页的男子,他便是你们今后的劫数。




    顾剑拱手朝着夜孀深深一拜说道:“多谢前辈,顾剑记住了,多谢前辈赐药。”




     说完便离开了蛇王谷,又快马到了中原,顾剑以为前辈让自己小心的是叶开便不想把药引给他。




     他叫来路小佳对其说道:“我知道你们在找方法给傅红雪解毒,这个给你,等傅红雪醒来便麻烦你告诉他,我与他再互不相欠,他欠我的还清了,我也不再欠他,以后若是再见便形同陌路。”




      顾剑把玉藤莲扔给路小佳便转头离开了,路小佳虽然一脸不解,但是有了救傅红雪的药引也没有想其他,便把刚才的话告诉了叶开,叶开郁闷的问道:“路小佳,你说为什么他把玉藤莲给你?难不成我看着就那么像伤害傅红雪的人吗?”




     路小佳爽朗的笑道:“哈哈哈!叶开,你也别泄气,可能我与他同样是剑客,所以他更信任我也说不定,不过你快把干娘你的叫过来吧!”我们尽快解傅红雪的毒。




    叶开这才忘记此事,飞鸽传书给刀白凤,刀白凤知道了立马赶了回来,拿了玉藤莲去连同其他药材一起煎药,然后端给叶开,叶开喂下傅红雪药之后便小心放下傅红雪让他躺平休息好,这药要连续服用三天,才能完全解毒。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