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梦望断 - Winky诗

               三十一章节——师徒反目




      傅红雪清醒过来,发觉自己和顾剑衣衫不整的躺在床上,他揉了揉发晕的脑袋,脑袋里也慢慢闪现出了昨天晚上的一些片段,自己和顾剑喝醉了酒,然后就……




    傅红雪懊恼的拍了拍头感叹喝酒误事,他不知道如果顾剑醒了之后该怎么和他解释,他那么一个高傲的人,一定会很生气,不知道还会做出什么事来。




    趁着顾剑还没发现,傅红雪逃也似的离开了顾剑的房间,回到了自己房间以后,傅红雪回想起昨晚觉得面红耳赤,毕竟自己从小到大并没有和谁这么亲密过。




   顾剑醒来以后,脑袋昏沉沉的,他看着自己衣衫不整,脑袋立马闪现出昨晚的事情,他懊恼的拍着脑袋想:“遭了,昨天晚上自己喝醉了酒,貌似趁机调戏欺负了傅红雪?不知道傅红雪以后会不会厌恶自己?该死,喝酒真是迷了心性。”




     顾剑坐了一会,等脑袋没那么难受了便下了楼,米罗顾剑下楼便问道:“唉!顾剑,今天醒的这么早?以往你不是醉酒一睡就是一下午吗?怎么?失眠了?你脸色怎么不太好?刚才傅公子也他阴沉着连走了出去,你们难道吵架了?”




     顾剑摇了摇头支支吾吾道:“没……没有,米罗你别瞎猜了,傅公子他性子高冷,不爱说话你也知道的,我和他只是数面之缘,怎么可能吵架,你别瞎操心了。”




    “真的没有?”傅公子这样好看的人你难道不喜欢?我说你要是喜欢就勇敢一点啊?要不然以后悔死你得了。




    “真的没有啦!”米罗,你别瞎猜了,再说了,就算我喜欢他,傅公子那样如谪仙一般的人怎么可能看得上我?拜托你别乱凑对了,我先走了,否则义父又要说我了。




     米罗看着顾剑逃跑的方向,轻笑的摇了摇头,这个顾剑剑,真是对口不对心,明明喜欢傅公子却死鸭子嘴硬般的不承认,哎!这两个苦命的人啊!




    顾剑回到住的地方,看到小枫已经苏醒,终于落下了一直悬着的心,她看着醒来后一直如同失魂般的曲小枫,没由的心疼,他小心翼翼的开口道:“小枫,对……对不起,如果不是我带着李承鄞过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不要不说话,师傅会心疼的,求你了。”




     曲小枫缓缓抬起她已经满是泪水的脸对顾剑说:“师傅,丹蚩没有被灭族对不对?这是小枫 在做梦对不对?阿翁没有杀人对不对?明明是李承鄞这个骗子骗了师傅,师傅会为小枫报仇对不对?回答小枫,师傅,会帮小枫报仇的对不对?”




     顾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曲小枫,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回答道:“对不起,小枫,真的对不起,我……我现在无法回答你,至于李承鄞……我不知道,对不起。”




     曲小枫不敢置信的问道:“为什么?为什么要说对不起?难道杀了李承鄞就那么令你为难吗?难道就因为他是你的表弟,所以你就任由他罔顾人命?顾剑,你回答我,是不是?”

   



     顾剑不敢抬头看着曲小枫,他只好回答道:“是,小枫,李承鄞是我唯一的亲人了,我也答应过义父会保护他,助他登上皇位,对于他,我下不了手,小枫,欠你的我可以做牛做马还你,只是这件事,我做不到,对不起。”




   曲小枫心中无法言语的愤怒, 他对顾剑说道:“顾剑,你太让我失望了,我原以为你来了西周,已经把我,把阿翁,阿爹,阿娘,赫失当做了一家人,却不想他们的性命竟不如杀我一家人的仇人的性命?顾剑,我现在最后再问你一句,如果我要杀了李承鄞,你是不是也会杀了我?为他报仇?”





    顾剑对曲小枫说道:“小枫,我不会让李承鄞伤害你,我会保护你一辈子,如果你要杀李承鄞,我只会拦着你,不让你受到伤害。”

    



     曲小枫再也听不进去了,她对顾剑说道:“够了,顾剑,我不需要你保护我,我有阿渡就够了,我会回西周,保护好西周的百姓,但是李承鄞害了丹蚩,也害了我,我不会原谅他。”





       顾剑看着曲小枫道:“你不知道啊,你从来不知道……如果你知道我的苦衷,有没有那一点点可能会原谅我?”




       小枫告诉他,有再多的情谊,中间尸横遍野,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既然你已经做了选择,那么我希望你以后不会后悔。




       我——玛尔其玛——曲小枫,与你顾剑,从此以后恩断义绝,既然你们中原有割袍断义,那我曲小枫就有扔鸣镝断情,从此以后你——顾剑,与我曲小枫生死不见,”说完便骑着马离开了这个令她伤心的地方。





      “ 顾剑看着曲小枫离去的身影,痛苦的大声喊叫了出来,他觉着自己就像一个笑话,一辈子都在为别人而活,没有想过任何事,才回这样,对不起小枫,对不起丹蚩,他以为自己是小枫的英雄,却发现小枫所有的不幸福都是自己带来的。”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