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山河故人归(Cover:群星) - 断鸿

                  第三十八章节——悲痛诉苦





        傅红雪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无法反驳顾剑所说的一切,他欠顾剑的这辈子怕是还不清了,他也无法向顾剑保证什么,他只好在那里静静的喝着酒。





        因为寻找傅红雪,叶开也来到了西周,向周围稍一打听便知道了傅红雪的下落。





       叶开走进米罗酒肆,米罗一见有人进来,立马迎了上去说道:“哎哟客官,瞧着你不是本地人吧?是要打尖还是住店啊?我们这里可有很多别处都没有的美酒哦。”





        叶开拿出一片金叶子丢给米罗说道:“我只是来找人的,掌柜你就不必理会我了,至于美酒,我和他一起喝就好了。”





       叶开直径走到傅红雪桌子,就这么直愣愣的看着他,他夺过酒瓶叹了叹气对傅红雪说道:“傅红雪,你真的不要再喝了,这样喝下去会出事的。”





        傅红雪不说话,在桌子的空瓶里寻找酒继续喝着,叶开见劝不动他,只好把酒瓶还给了他,又自顾自的说着:“以前,师傅总会叫我背着把椅子,爬到莫干山顶,说是那把椅子是给我留的,当时我不懂,现在我明白了,”说着还看了看还在喝酒的傅红雪,见他没有反应只好继续说着。





        “其实我们都是那把椅子的牺牲品,如果这个世上,没有人在乎天下第一的名号,和武林至尊的宝座,那么那把椅子,只不过是把普通的椅子。”





         “不过有些事情反过来想,也不完全是坏事,你因此多活了二十年,我因此多了你这样一个兄弟,傅红雪,其实你可以卸下仇恨的包袱,真正为自己活一次。”





        听完叶开的话,傅红雪一直隐忍在眼中的泪水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终于忍受不住哭出了声。





        叶开不知所措,他看着像个小孩一样嚎啕大哭的傅红雪心中像是在滴血一般,他伸出手准备去安慰他,可傅红雪抬起了头他只好触电般收了回去。





       “我很累,我真的很累,以前走在路上,我会毫不犹豫……毫不犹豫地选择那条离敌人最近的路,可现在走在路上,我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条,以前坐在饭桌前,我会毫不犹豫的点,马上能填饱肚子的食物。”





       可现在,我不知道我填饱肚子,是为了什么  以前,敌人脚下的那块地就是我的终点。可现在,这个世上对我来说什么都有,可就是没有个终点,没有终点,永远没个终点。 我不知道该原谅谁?谁又应该被自己原谅。

        




       “也许你已经到了终点,这又不止是一个终点,它也是一个起点,若连你自己都无法宽恕自己,别人又怎么会宽恕你?”





        “但一个人也只有在他已真的能宽恕别人时,才能宽恕他自己,所以你若已真的宽恕别人,别人也同样宽恕了你。"叶开对傅红雪说了很多,可到头来却发现,其实自己同样不配说这些话”。





       傅红雪对叶开说道:“叶开你知道吗?我当初发誓要保护好他们的,我以为自己能够救回他们,可是我还是慢了一步,我眼睁睁地看着他死在我的面前,有时候我在想既然自己一无是处,纵使武功高强却救不了人,那么自己武功再高又有什么用?”





        叶开叹着气对傅红雪说道:“傅红雪,其实真正伟大的武功,并不是身体所修炼的,而是内心所修炼的,感受过人生的不幸。”





       只有遭受到过别人的背叛,仍勇敢的去爱。见到过世间的丑恶,仍愿意付出善意,你不是神,这不是你所能料到的事情,你不用把这些人都扛在你的身上。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