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风缘(Cover 慕寒 / 双笙) - 卡修Rui

            第三十九章节——被冤入狱





           前方高能!!!离囚禁顾剑剑不远了,下一章节就有可能!!!





         叶开见着醉酒的傅红雪,无奈只好去找了顾剑,希望顾剑能劝劝傅红雪,却不想顾剑也在借酒消愁,叶开彻底没辙了,只好趁机打晕了傅红雪,省的傅红雪真的喝出事。

        




       自从顾剑得知李承鄞对自己存的心思后,便一直躲着不见柴牧与李承鄞,所以即使柴牧有 任务要交给顾剑,也只能把任务转告给其他在西周的潜龙使让他们代为转告顾剑。





        米罗也同样收到了消息,她看着在房间喝的一塌糊涂的顾剑无奈的说道:“醉猫,你要打算躲他们到什么时候?你不是一向最重敬重柴先生的吗?这次怎么连他也一起躲着了?”





        顾剑只好把李承鄞的事情告诉她,米罗听了也是一脸惊愕,随即她反应了过来后问顾剑:“那你打算怎么办?就这样躲着吗?你也知道,西周各处都有可能有潜龙使出现,你在这也未必安全,要不你先去中原躲躲吧?你和那傅公子也认识,看他挺靠谱的,你要不和他离开?”





        顾剑摇了摇头看着米罗说道:“米罗,你知道的,我不喜欢把别人牵扯进来,虽然我与他相识,但是我绝对不能害了他,今夜我就会离开。”





        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顾剑了,李承鄞早就无法忍受了,他急忙跑去找柴牧,柴牧得知李承鄞的到来也是一愣,柴牧对李承鄞拱了拱手道:“拜见五皇子,不知五皇子来找柴牧有何急事?”






        为了不让柴牧得知顾剑躲着自己的原因,只好藏起了怒气,他带着试探的语气问道:“先生不必多礼,承鄞过来只想问问先生,承鄞已经快一个月没看到表哥了,我也收不到他任何消息,承鄞想问问先生,可有表哥的下落?”





        柴牧也是一脸茫然,不知李承鄞与顾剑出了什么事,既然连他都开始躲着了,只好摇了摇头道:“回禀殿下,并没有,剑儿可能去做任务去了,这一个月来我也未曾见过他,敢问殿下,剑儿可是惹了殿下不愉快?如果是如此,柴牧在此替剑儿向殿下请罪,柴牧求您,不要和顾剑一般见识,你是要做太子的人。”





       李承鄞摆了摆手对柴牧说道:“先生大可放心,我是不会伤害表哥的,承鄞就算自己受伤,也绝不允许别人伤害了表哥”   





      李承鄞笑着安慰了柴牧,便离开了柴牧所在的地方,转过头脸上的笑容便消失了,他喃喃的说着:“表哥,你为什么躲着我哪?你怎么永远都学不乖?还是要和那个傅红雪在一起?是你逼我的,表哥,我绝不允许有人将你从我身边夺走,看来这事情,不能再等了。” 





        两日后,天通帝的宫宴上,太子李承泽与太子妃曲小枫相继中毒,李承鄞成了嫌疑人,而顾剑知道了  曲小枫中毒,立马赶回了东宫。





        顾剑先去见了太子,检查了他的症状,而后跟着天通帝来到了曲小枫的宫殿,天通帝问四下的宫人:“怎么回事?太子和太子妃怎么会中毒哪?啊?”  





       太医跪在一旁,急忙向天通帝叩头:“陛下饶命,微臣也查不出太子殿下所中何毒”。





        天通帝大怒命人把五皇子绑了上来,李承鄞急忙跪下心却不甘回答道:“父皇,我什么都没做过。”





       天通帝怒意正在头上,把从他宫殿搜出的证据甩在了李承鄞身边说道:“铁证如山,你要我怎么信你?来人,把五皇子关进大牢,没有我的命令,不许放出来。”





        顾剑来到牢中看望李承鄞,李承鄞一见顾剑到来立马过来对顾剑说道:“表哥,你终于来看承鄞了,你相信我,我没有毒害三哥和太子妃,表哥,你会救我的对不对?”





         顾剑只是安慰着李承鄞:“放心,我会救你的,我相信你没有伤害小枫,你先安心带着,我会救你出来的。”





        顾剑接到天通地帝的旨意来到先贤殿,天通帝看着顾剑问道:“你就是顾剑?五皇子的贴身侍卫?”





         顾剑看着眼前的仇人,心中虽然很是愤怒,却也明白此时不是动手的时候,只好对其拱了拱手答道:“回陛下,微臣就是顾剑,微臣相信绝对不是五皇子下的毒,此毒顾剑以前见过,有方法可解,只求陛下能一查到底。”





        天通帝只好下旨重查五皇子下毒一案,不想真的揪出了下毒的幕后黑手,下毒者名如霜,乃五皇子婢女,一心爱慕太子李承泽,却不想太子却娶了西周九公主,觉得他抛弃了自己,便想下毒暗害,然后嫁祸给五皇子,因为五皇子是最看不得太子好的人。





        本来还想问点什么,那宫女却咬舌自尽了,既然已经问清楚了,皇帝只好放出了李承鄞,并且赏赐黄金万两作为补偿。






       但是经过此次下毒,李承泽身体也亏损了些,再加上自己无德,没管好下人出了这样的事情,还差点害了五皇子,所以自请皇帝废除自己太子之为,降自己为王爷。





         天通帝见李承泽心意已决,便成全了他,并封他为裕王,赐京郊的裕王府给了李承泽,封五皇子李承鄞为皇太子,李承泽带着裕王妃曲小枫即日启程离开了上京。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