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禁区 - 黄龄

               第四十章节——李赜驾崩





       顾剑目送着曲小枫离开,心中虽然失落却也高兴,虽然以后有可能再也见不到曲小枫了,但是这个傻丫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本以为此事告一段落,可谁知道几日后本就身体羸弱的明远长公主突然去世,天通帝虽然一生风流,但是他也明白,西周和亲公主突然身死,对禮朝局势很是不利。于是便遣派太医前去查看时明远公主为何突然身死?




        而太医给出的答案却是明远长公主似是长期服用了含有朱砂的药物所致。





        在朝堂之上问及此事,可是各位大臣看法各异,天通帝知晓后似乎心虚般的扶了扶额头,高相二子高坤见到陛下以手扶额,还以为陛下是伤心过度,于是进言道,“明远长公主薨逝,举国震痛,陛下切勿因此过度伤心,以免伤了龙体,望陛下节哀。”





      忠王继续进言道,“臣奏请陛下,追封公主谥号,将长公主的生平载入史册,供后世瞻仰。” 





       李赜不说话,只是摆了摆手道:“今日朕身体不适,此事容后再议,退朝,说完便准备站起来离开,却不想头脑昏沉,直接一头磕在了龙椅上晕了过去。”





      高相见状立马让高坤把皇帝背进朝阳宫放在床上,并让高坤立马去请太医,太医听闻皇帝中风立马去了朝阳宫,一番检查之后太医颤颤巍巍的对高相道:“回……回……回相爷,陛下这是受了刺激以至于中风,臣也没办法医治啊?”





        高相只是骂道:“废物,你这个庸医,陛下身子那么好,怎么可能中风倒地不起,你既然敢诅咒陛下,不想活了是吧?” 





        太医只是跪在地上磕着头道:“丞相饶命,臣并没有胡说,也不敢胡说,陛下确实是中风的症状,丞相大人还是好好准备一番吧!”  





       高相见此,便也没有继续为难他,只好早点去给外面站着的大臣们吩咐道:“陛下这是身体不适,所以最近的一切大事都听太子殿下的吩咐,各位也不要再胡乱猜测了。”

       




       听说父皇中风,李承鄞倒是比以前更沉稳,看来这事无法亲自问他了,只好去问高于明了,李承鄞来到高府,高于明见李承鄞的到来虽然惊讶倒也没有声张,只是看了下四处无人便把他带进了自己的书房。





        高相为李承鄞倒了杯茶放在了他的面前后问道:“殿下如此繁忙,今日怎么有空来臣的府上做客?可是有要事商量?是否是因为陛下中风一事?”





       李承鄞摇了摇头,他看着自己这个从小尊敬的舅舅,突然有些看不透了,他对高相拱手作了个揖道:“舅舅,承鄞有一事不明,还望舅舅帮忙解答赐教。”





       高于明笑着说道:“你我之间,不必如此生疏,有什么事情便问吧!能解答我也不会骗你。”





        “承鄞想问的是,十几年前顾将军一案,按理说顾将军与舅舅并无什么冲突,舅舅为何非要置顾将军一家为死地不可?并且还搭上了白将军一家?”





       高相只是冷笑道:“承鄞,你倒是天真,你真以为,凭高家当时的实力,真的能够扳倒如日中天的顾家?你想想,若是没人指使,我怎么敢对顾将军一家下手?”





       李承鄞心中一惊说道:“您是说…………父皇?”





         高相虽然没再说话,但是一切都不言而喻,李承鄞匆匆告辞,如同失了魂一般的走着:“原来……竟是父皇害得顾家满门被灭,表哥从小流离失所,父皇啊父皇,你可真是卑鄙啊,我发过誓,没有人可以伤害了表哥,若不是您,表哥便不会对自己如此冷淡,你该死,既然如此,你别怪我了。”





       李承鄞这几日代替李赜在朝堂掌权过后,都会去看望中风的皇帝,或许是前几日压抑的太多,李承鄞今日摒退宫人后,坐在李赜床边看着李赜说道:“父皇,你醒了?你怎么就醒了哪?你还有什么资格醒过来哪?”

   




      “您知道吗?承鄞以前有多敬重你,不论你怎样对待承鄞,承鄞都没有过怨言,可您千不该万不该伤害表哥,你从来没有给过我父亲的疼爱,总是对我冷冷淡淡的,只有表哥真心的对我好。呵,后来我才知道,您是忌惮高家的势力,怕被皇后抚养的孩子,成为皇家皇子中的翘楚,你在对付这个,对付那个的时候,您开始忘了,我是您的孩子。 ”

     




      可是现在,您就这么躺在我的面前,这么无助,这么脆弱,就像一个老人,可是我现在觉得,现在的您,才更像一位父亲,您叱咤风云了一辈子,自己也一定没有想到,最终打败你的,不是您终日忌惮的敌人,而是你的亲生儿子,你伤害了表哥,就一定要付出代价的。





       李赜圆睁着的眼睛写满了不甘,他似乎想要抓住李承鄞的衣领,可是最终还是没有抓住,手也慢慢的垂了下去,李承鄞大喊了一句:“父皇……以后,”在外的宫人也都跑了进来,太医为李赜把脉以后高喊“陛下……驾崩了。”





       宫人立马跪倒一片,高喊着“皇上………。”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