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时光笔墨(Cover:群星) - 飘渺悦儿

                    第四十二章节——医治顾剑




          警告!!!不要脸的李承鄞囚禁表哥中,接受不了的慎入!!





        在自己被如今已是皇帝的李承鄞紧急叫过来的时候,黄锦黄太医整个人都是蒙圈的。




       他只知道新皇身边的时恩公公说陛下身体不适,自己才过去的,可是自己到了现场,却发现陛下床上躺着一个人,而那个人还是随裕王妃过来的特使。




        黄锦进去以后一直紧蹙着眉头,显然是被顾剑的惨状给吓得不轻,他走到顾剑身边,刚准备为顾剑把脉,就听到新皇怒吼道:“住手,你干什么?谁让你碰他的?”




       黄锦被这一吼吓得不轻,也不管对方身份是谁了,对李承鄞说道:“你吼什么吼?我是大夫还是你是大夫?再说了,我要是不碰他怎么给他诊脉?你要是觉得你可以不用诊脉就能医治病人的话你就来,我在这看着行不行?”




        而李承鄞被黄锦吼了以后,脸色骤变怒意越加明显了,时恩眼见着气氛不对,立马跳出来道:“陛下,我们在这里太医也不好发挥,我们还是出去吧!以免影响了大夫拯救顾特使。”




       为了让顾剑清醒,李承鄞只好憋住怒意,随着时恩出了寝宫,可李承鄞即使出来心中也很是不安,时不时地往寝宫的门口看。




       时恩见一直在自己眼前转圈的李承鄞只好安慰道:“陛下暂且宽心,别人的医术不好说,可是黄大夫的医术咱们要相信啊?事到如今也只有黄大夫能救,黄大夫医术不差,陛下你就放心吧!”




       虽然如此,可是李承鄞还是不曾半点分心,终于在三个时辰后,黄锦出了寝宫的大门,李承鄞立马走了上去问道:“先生,我表哥怎么样了?他身体还好吗?伤的重不重?” 




       经过刚刚的事情,再加上看了里面那位的伤,黄锦不想和这位有什么交流,里面那位自己拼了命才抢救回来,伤的太重了,自己还要去找些草药才是。




        “先生?先生,不知道我表哥怎么样了?先生可有把握医治?”,李承鄞见黄锦不说话,喊了好几声。




       “喊什么喊?你要是信不过我老头子,你自己就另请高明吧!我也不怕告诉你,不管你是什么权贵,我老头子可不怕,你要是想杀这公子你就直接点这。不用这么折磨这位公子,半条命都被你折磨没了,我用了三个时辰才把这位公子抢救回来,希望你好自为之,我现在要去采草药,告辞!”说完黄大夫头也不回就离开了。




       李承鄞被黄锦数落的有些蒙了,直愣愣地看着离开的黄锦,好半天才反应了过来,然后愤怒的朝着黄锦走远的方向说道:“混账,他以为自己是个什么东西?朕想要做什么还需要他来教吗?若不是表哥要紧,我早就拔了他的舌头,把他发配边疆让他去做苦力了。”




        时恩急忙为黄锦求情道:“陛下息怒,黄大夫是民间的大夫,一直都自由散漫管了,突然被召集进了皇宫,难免的心中不快,陛下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李承鄞朝着时恩吼道:“够了,时恩,你的话有点多啊?若不是因为他是你熟识之人,我早就发落他了,若还敢有下次,我保证不会就这么算了。”




        时恩急忙点了点头,对李承鄞叩谢恩典。




      李承鄞进了宫殿后看着仍然昏迷的顾剑,心中虽然有一丝愧疚,但是他从不后悔,如果能再来一次,自己依旧会这样做,只要能把表哥留在自己身边,就是天打雷劈又如何?他只要表哥一人,断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了。




       一个时辰之后,顾剑终于清醒了过来,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自己四肢都被捆上了镣铐,内力也没有了,身上的衣服也被重新换过,而李承鄞就在不远处。




        李承鄞见顾剑清醒,立马跑了过去用着关心的语气问道:“表哥,你怎么样了?可还有哪里不舒服?告诉承鄞。”




       顾剑见着李承鄞用如此温和的语气问自己,不禁冷笑,觉得这一切都是这么的荒谬可笑,他以为这样自己就会忘记他所做的一切吗?然后并没有理会与自己说话的李承鄞。




        李承鄞见顾剑不理会自己,刚开始还不明白,见一脸杀意看着自己的样子,立马明白了,他对顾剑说道:“表哥,如今已经没有人阻挡我们在一起了,我们好好的过日子,你忘记这些不开心,我们好好的生活不好吗?”




       顾剑听完李承鄞的话,觉得他是那么的令人作呕,冷笑着对李承鄞说道:“你觉得可能吗?你可以把这这事当做没有发生过一样,但是我不能,你杀了红雪,还强迫了我,你以为我的心是与陛下一般是石头做的吗?如今殿下已经得到你想要的,何时放顾剑走?”




        李承鄞见顾剑又提起了傅红雪,立马双眼通红的对顾剑吼道:“够了表哥,你难道就真的看不见我的这一颗真心吗?若不是为了情,我怎么会非杀他不可?怪就怪他自己,不该对你存那些不该有的心思。”



        顾剑苦笑着问李承鄞:如今你没杀我,只不过是因为我对你没有威胁,那么我问你“如果有一天,我危及到你的皇位,你的江山,你的社稷,你会不会杀了我?”



        李承鄞避而不谈:“表哥,比皇宫更危险的地方是东宫,比当皇帝更难的是当太子……我这一路的艰辛,你并不知道……”



       顾剑打断他的话:“你会不会,有一天也杀了我?”



      李承鄞他凝视着我的脸,终于说:“不会。”



       顾剑笑了笑,慢慢地说:“你会。”




       李承鄞看着顾剑说道:“表哥,我确实骗了你,可是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




        “出去”顾剑已经不想再说了。



       “真的,表哥你相信我。





       顾剑把茶壶扔了出去吼道:“你走啊!我不想看到你。”

     



       见顾剑如此对自己说话,心中除了不甘还有伤心,但是他也明白,大夫说表哥身体还没学痊愈,或许表哥只是一时接受不了才会对自己冷淡,自己过段日子再来看他吧!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