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长安忆(翻自 双笙) - 希子

              第四十七章节——谎言欺骗





        李承鄞虽然料想到顾剑会失忆,但是这一天真的来了自己心里却莫名的慌乱了起来,不过也就一会儿,李承鄞反应过来后带着一丝关心的表情说道:“你终于醒了,你叫顾剑,是我的表哥,也是我的妻子,我是李承鄞,是你的夫君。”





         顾剑心中自然是不信的,他带着戒备的神色看着李承鄞道:“你说我是你的妻子?可有什么凭证?我凭什么相信你说的话?还有,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若我真是你妻子那我为什么一点记忆都没有?”





        “因为是我害得你变成了这个样子的,我除了是你的夫君之外,我还是禮朝的天子,因为有很多人觊觎我这个位置,难免少不了一些人的嫉妒,所以他们派了刺客来刺杀我,但是都被表哥解决掉了。”





       “表哥你原本武功高强,可无奈三个月前,他们的刺客挟持了我,表哥见自己被挟持便心急解救,最后虽然救出了承鄞,但是表哥也中了剧毒以至于生命垂危,幸好有一个游走四方的郎中路过救了你,否则……否则承鄞便再也见不到您了,可是这也害得表哥武功全失了”说完后,李承鄞直接趴在顾剑身上哭了起来。




        顾剑见这人哭的这么伤心,而且对自己的感情不像是假的,也就相信了他,柔声的安慰道:“好了好了,不要再哭了,你看我这不是没事吗?再说了,我现在醒了过来,你不是应该高兴吗?怎么还哭了?这么大了还跟个孩子似的。”





        李承鄞在顾剑的怀里睁开了眼睛冷笑道:“表哥啊表哥,你还真是和以前一样好骗啊?既然你留了下来,我便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如今傅红雪和柴先生已经死了,再没有人知道那件事情。”





       顾剑安慰好李承鄞后又问道:“对了,你既然叫我表哥,那我为什么会变成你的妻子?这中间出了什么事情吗?”






      李承鄞听够垂下来了,顾剑看李承鄞垂下了头,便明白可能这件事不方便说,于是急忙对李承鄞说道:“这件事肯定令你很伤心,那我不问了,你也不说了。”





       李承鄞过了好一会,抬起头装做一脸为难的样子说道:“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可以说的,不过这事与表哥也有关系,我是怕表哥你难过罢了。”





       顾剑一听与自己有关系,更是对此事好奇,他茫然不解地问道:“你为什么会这样说?为什么会说与我有关系?你慢慢的和我说说吧!我也想了解自己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都要从自己小时候说起,我的母亲顾淑妃是父皇最宠爱的妃子,可是却被皇后陷害生下承鄞之后含恨而终,自己就被托付给张皇后抚养,顾淑妃是顾如晖顾将军也就是表哥您的父亲的亲妹妹,您的母亲也因为顾伯伯去世抑郁而终,当时您出生时明远姑姑与顾伯伯说了让我们定亲,并留下了阴阳佩,我的是阳佩,另一块阴佩在表哥的身上。





       顾剑拿出了身上的玉佩与李成承鄞的那一块合二为一,确定了他没有说谎后让李承鄞继续说:“顾家一直受百姓士兵的爱戴,让当时同样受宠的高家感受到了威胁并陷害了顾伯伯通敌卖国,与顾伯伯交好的陈征救了当时还是小孩的表哥你,然后为了表哥安全就把表哥收为了义子,前阵子承鄞被刺杀,陈征也就是表哥您的义父柴先生也不幸身亡。”




         说完后,李承鄞假装抹了抹眼泪,满眼含泪的对顾剑说道:“表哥,对不起,若不是因为我,柴先生就不会死了,都怪我,要是死的是我就好了,都怪我,都怪我,小时候我还说过要保护你的,可是却让表哥变成了这个样子”




        顾剑拦住了自责的李承鄞,柔声安慰道:“算了,生死各有命,义父若是在天有灵,也会高兴能把你救下来,毕竟你是我唯一血脉相连的亲人了,你也不用太自责了,对了,我和你是什么时候大婚的?”





         李承鄞紧紧的抱着顾剑后说道:“我与表哥是四个月前大婚的,大婚后一个月表哥便受伤昏迷,整整三个月了,我都快以为表哥醒不过来了,表哥,你答应我,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你都要保护好自己,若你再出了事,我怕我真的会疯掉的”。






        李承鄞安抚好顾剑后,召集了所有宫人带着威胁的语气说道:“今后我不希望太子妃听到一点关于前太子或者柴先生的言语,若是你们谁说漏了嘴,我不仅会拔了他的舌头,你们九族怕是也保不住,我相信你们都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听清楚了吗?”





       跪一地的宫人急忙点了点头,表示知道该怎么做,也表示不会乱说话。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