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云水谣 - 伦桑

                四十八章节——初遇阿渡





        顾剑醒来之后发觉周围的宫人都有意无意的躲着自己,顾剑叫来了永娘问道:“永娘,这些宫人怎么都不和我说话了?而且都好像躲着自己,我有那么恐怖吗?”





        永娘随即反应过来对顾剑说道:“仕君,你不要乱想了,他们是因为有事要做当然这样,他们没有躲着你,毕竟过几天就是你的册封大典了,先给你量一下尺寸给你定制宫衣,”顾剑只得任由他们摆布。





        赵瑟瑟见最近如此热闹,早就有些待不住了,她留了封信之后便趁夜色离开了赵府,听说大哥在西周边境,她一直都想出去走走,路过边境还可以去看看大哥,毕竟自己和大哥已经快三年不曾见面,每年自己生辰大哥只是给自己寄了礼物,可从来未曾回过家。





        赵瑟瑟骑着马,路过了几个月前因为被下毒而离开的裕王李承泽的府邸,本来想着进府去看看,可是赵瑟瑟想着:“自己貌似与他也没什么交集,贸然去他的府邸不太好,便骑马离开了裕王府境地。”      





        赵瑟瑟没想到晋州竟然如此热闹,只是地界没有禮朝宽广,不过倒是一片少有的祥和之地,出来的时候倒是没有特意换衣服,却不想倒是招惹了几个不怀好意的登徒浪子。





        赵瑟瑟故意走走停停的,假装没有看到尾随在自己身后的登徒浪子,不过自己对这地界不熟,还是不小心走进了死胡同。





        那几个登徒浪子见自己进了死胡同便立马跳了出来,言语轻薄的对自己说道:“哎!小美人儿,是不是走错了地方迷路了?来,跟着哥哥走,哥哥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赵瑟瑟紧蹙着眉,并不想理会这几个对自己言语轻薄贼眉鼠眼的人,却不想他们胆子不小直接拦在了自己面前,只好言辞冰冷的说道:“不管我有没有走错地方,都不管你们的事,识相的给我滚远点,否则别怪我对你们不客气。”





       可没想到自己的言辞令他们更加嚣张,带着略微下流的语气说道:“哟!原来是个辣妹子,爷们就喜欢性子烈的,不知一会儿在爷身下还能不能这么烈,”说完便伸出他的手准备来摸赵瑟瑟的脸。





        赵瑟瑟正准备出手解决了这群无赖,却听到一声吼叫:“住手,你们几个大老爷们在这里欺负一个弱女子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冲着我们来啊!”





         赵瑟瑟转过头去,发现是两个穿着男装的女子,其实他们男装还是漏洞百出的,自己小的时候也经常扮着男装和大哥出去玩,所以才会一眼看出她们是女儿身。





       喊话的那个女子貌似是主子,她吩咐这身边那女子说道:“阿渡,打他们,省的这几个不要脸的又祸害了别家女子,自己也以为那名叫阿渡的女子会和身边这几个无赖打起来,却不想她们拉起自己的手就开始跑。”





        自己也并没有挣脱和她俩一起跑起来,不知道跑了多久,终于甩开了那群无赖,她俩也放开了自己的手,赵瑟瑟对她俩行礼道:“小女子在此多谢两位姑娘的救命之恩,若是有机会,小女子一定报答你们的。”





        见身份被拆穿,曲小枫也没有再掩饰,对赵瑟瑟摆手说道:“姑娘不必多礼,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更何况是你这么漂亮的女孩子,我要是个男子,一定会动心的。”





        赵瑟瑟欠身说道:“小女子名赵瑟瑟,两位姑娘该如何称呼?”





         曲小枫摆了摆手说道:“赵姑娘不必多礼,我叫曲小枫,这是我姐妹阿渡?看起来赵姑娘不像我们西周人士,倒像是中原那里的。”





        赵瑟瑟也毫不掩饰的说道:“对,我是中原人,我哥哥赵士玄是驻守边疆的将军,此次来边境也是来见哥哥的,却不想遇到了那几个无赖,多谢裕王妃的相救。”





       曲小枫见赵瑟瑟说出了自己的身份,还是很震惊的,见她都毫不隐瞒自己的身份,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互相交换了身份的秘密。





       曲小枫突然大叫了一声道:“哎呀,这么晚了,阿渡我们快回去吧!否则阿泽该生气了,瑟瑟你要不要去我们府里玩玩,这么晚了你一个弱女子我们也不放心,先去我们那里注意一晚,明天我们送你去见你哥哥。”





        赵瑟瑟还是拒绝了曲小枫的好意说道:“谢谢小枫你的好意,我想早点去见见哥哥,我忘记告诉你,我其实会武功的,遇到这些不轨之徒还是能搞定的。”





         曲小枫听了尴尬的笑着说道:“原来是自己多事了,我还以为瑟瑟你是那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大小姐哪,原来这么厉害,那我就不留你了,你路上小心,回来了来裕王府找我和阿渡玩”。





        赵瑟瑟点了点头,和曲小枫与阿渡说了几句话后便离开了晋州,赶路去西周的边境与大哥团聚。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