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陌上花开(Cover 小爱的妈) - 玄觞

              第五十一章节——顾剑被打





        警告!!警告!!!李狗子大型家暴现场!!!





         顾剑自醒来以后便一直都待在宫,难免不会觉得无聊,所以便会时常出宫,去米罗酒肆待片刻,有时候一呆就是一天,与老板娘米罗再次熟络起来。




        其实刚开始看到顾剑的时候,米罗是惊讶的,当时顾剑心中烦闷,所以便走来米罗酒肆散心,当米罗看到顾剑之后,立马扑上去抱住了顾剑说道:“醉猫,你个没良心的,你终于出现了,我还以为你真的死了,这段时间你到底去哪里了?”




        而顾剑也没有武功,自然推不开米罗,只是挣扎的说道:“这位姑娘,你怕是认错人了,在下并非叫醉猫,也不是抛弃了姑娘的负心人,姑娘请自重。”




       米罗自是意识到了,立马松开了顾剑,擦了擦眼泪把裴照拉到一旁问道:“裴哑巴,你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顾剑怎么会不认识我了?而且我刚刚察觉到他内息全无,而且貌似受过伤,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把他折磨成如今这样?你告诉我啊?”





        裴照自是没有理会米罗的质问,只是对米罗说道:“我不知道,我劝你也别问了,至少他如今还活着不是吗?而且他如今也受不了刺激,希望你不要提以前的事情,否则他就真的命不久矣了,知道吗?”




        或许是见裴照神情太过严肃,米罗自然相信了他的话,有时候顾剑来了,她只是会热情的招待一番唠唠家常,自是没有再问过顾剑当初的事情。




        有时候去米罗酒肆顾剑醉酒后都是被裴照送回房间的,自然一来二去,裴照不知什么时候对顾剑有了一种莫名的感觉,而顾剑为了感激裴照的照顾便亲手做了一对护腕送给了他。




        裴照在一番推脱下,还是收下了顾剑的护腕,然后便一言不发地离开去了神武门当值,或许是顾剑平时出宫太过勤劳了些,自然惹得那些宫女的猜忌,纷纷都猜测那藏剑阁的顾仕君是否在宫外有了相好的,所以出宫才如此勤快。





       不巧当时时恩正路过,却听到几个丫鬟聚在一起讨论顾剑便上前问道:“你们几个在聊些什么呢?这么热闹,说与我瞧瞧?”





         那丫鬟也是心大,竟真的当着时恩的面说了起来:“回时恩公公的话,最近有些传言关于那位藏剑阁的顾仕君,说他是否在宫外有了相好的,天天往宫外跑,而且有时候还夜不归宿,即使归来也满身酒气。”





        时恩听着便大声呵斥道:“放肆,主子们的闲话岂是尔等所能言语的?你们怕是不想活了?今日就算杂家没有听到过这些话,你们也不许再说了,以后我不希望再听到诸如此类的言语传出,你们也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否则我定饶不了你们。”




        宫人们也急忙如同鸟兽状散开了,而不知怎么的,这些言语传到了李承鄞的耳朵中,立马跑到藏剑阁去看望顾剑,见房间里没有人,发了好大一顿气喊道:“时恩,时恩,顾剑哪?顾剑去哪里了?他是不是又偷偷出宫了?”




        时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回答不知道顾公子的去向,心里确是祈祷着:“顾公子啊,你快些回来吧,否则都快要翻天了。”





        过了好一会儿,顾剑悄悄地从窗口进来,原以为没人便准备直接回房间,谁知背后穿来李承鄞的怒吼:“顾剑,你知不知道,我已经在这里等了你已经一个时辰了,你到底跑哪里去了?”




        顾剑笑了笑似讨好似得对李承鄞说道:“好啦,好啦,这次算我错了好不好?我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你也知道宫里有些闷嘛,我只是出去喝了点酒,不会有事的,再说了,你不是把裴照放在我身边跟着吗?很安全的。”




        不说裴照还好,本来李承鄞火已经消了许多,因为只要表哥还留在自己身边,自己便会心安,可是顾剑一提裴照,李承鄞心中顿时一股无名之火窜了来。




        李承鄞朝顾剑一巴掌吼道:“够了,裴照,裴照,顾剑,你可别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你现在可是有夫之妇,噢,对了,我突然忘了,你们西周之人向来民风豪放,根本就不拿这个当回事吧?可你好歹也是我的仕君啊,如果你还要你西周的脸面,就别整天溜出宫更裴照混在一起。”




       顾剑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看着李承鄞说道:“李承鄞,你疯了吗?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一会这个宫女,一会绪宝林的,我可什么都没说过。而且我只是和裴将军就出去喝过几次酒,你凭什么这么说我,况且我们西周之人,我们西周之人怎么了”?





        而且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当初要不是你说我和你两情相悦娶我的话,我会嫁给你吗?当初要不是你哄骗我,我会嫁给你?我说我怎么会觉得心里一直有块疙瘩似得,原来你一直不是我喜欢的人。





        早知道我就算随便嫁一个人都比你强一千倍,一万倍。你或许连他一根头发丝都不如。告诉你,不管是我们西周的女子,还是我们西周的男儿一个个都比你强,你以为我稀罕嫁给你?你以为我稀罕这个仕君?




       李承鄞闻言又给了顾剑一巴掌,他掐着顾剑的脖子说道:“怎么?你想要离开我了?我告诉你,休想,你哪里都不许去,就留在这里给我睡觉,我告诉你就算我以后再也不来了,你也别想和你那个,比我强一千倍一万倍的人离开这里。”




        经过这次,之后的顾剑突然生病陷入了昏迷,而且还高烧不退,李承鄞以为是顾剑的把戏,便没有去看过顾剑,永娘心里很是着急,只好一直守护在顾剑的身边,终于在第三天后,顾剑终于退烧了。





        些许是因为与顾剑发生了争吵,李承鄞回去后一直闷闷不乐,只是喝酒,喝酒后就发疯一般的喊着顾剑的名字,裴照无奈,就只好去让人去请顾剑过来,李承鄞喃喃自语般问裴照:“阿照,我只想他待在东宫,可是他执拗的像头牛一样,阿照,你说表哥他是不是不喜欢上京,他想回西周了”?





        裴照不知道怎么回答李承鄞,见顾剑过来了便悄悄地离开了,李承鄞丝毫没有意识到已经换人了,他继续喃喃自语的说道:“阿照,我给你讲个小故事吧?在很久很久以前呐,有一个子虚国,子虚国里住着一个小王子,他的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子虚国的王后没有孩子,所以将小王子收做养子,带他长大,教他本事。”





       李承鄞停顿了一下,见没人说话又继续自言自语的说着:“小王子因此,也将王后视做亲生母亲,可是小王子或许没想到,害死自己亲生母亲的,就是王后;直到他长大以后,他决定从此以后,还自己亲生母亲一个公道,可是王后的实力太强大了,要想扳倒王后,就只有成为子虚国的储君。”





       小王子原本最厌恶的,就是权力之争,因为在子虚国里,小王子的大哥曾经对他说过:“东宫,其实是一座浸满鲜血的宫廷,他为了当上储君,需要做一件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此,他不得已欺骗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所以小王子想,等这一切结束了,他一定会好好补偿的,可是等着一切都结束以后,那个朋友却离他而去,所以就算他已经当上了储君,那个朋友却已经离他而去,再也不想见到小王子了,阿照,你说如果是你,你会原谅那个小王子吗?”





        “或许,会吧?”顾剑思考了片刻以后回答道。




        此时李承鄞才惊觉已经换了人,裴照早就没了踪影,李承鄞看着顾剑,眼中的炽热像是快要将自己融化,李承鄞立马抱着顾剑说道:“表哥,不要离开我,求你不要离开我,我真的,真的只有你了表哥。”




        顾剑叹了口气,还是无法对李承鄞心硬起来,只好拍着他的背安慰道:“好,承鄞,表哥不会离开你的,你放心,不要怕了,有表哥在。”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