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上弦之月 - V.A.

             第五十二章节——探听口风




         情敌裴照上线!!!




       虽然李承鄞对自己说的话让我确实感触,但是不知怎么的,自己心里其实并不完全相信他说的话,总觉得他还向自己隐瞒了些什么一般。





        裴照不善于撒谎的,有时候总是看着顾剑,露出一些难以言说的表情,顾剑偶尔看到不说什么只是喝酒,没有当回事,但是顾剑细细想来,说不定裴照知道些内情吧,想着到时候自己去推敲推敲裴照看看。





        顾剑拎着几壶酒走到裴照回辰的必经之路,见裴照过来后立马上去说道:“裴将军,我说想见你一面可真是太难了,还得专程过来在这里等你,你可真是业务繁忙啊,怎么?现在有空了吗?陪我喝杯酒吧!”




        裴照望了望四周,见没人便对顾剑点头示意跟上自己,把他带到自己经常歇脚的凉亭,刚坐下却听到脚步身,顾剑下意识的想紧握手中什么东西,裴照看了眼顾剑安慰地说道:“嗐,你放心,我是遣他们去别的地方巡逻了,今夜只有你我,我们两个饮个痛快。”  




         听到裴照这么说了,顾剑也渐渐的放下了警惕之心,拿着裴照递过来的酒就开始喝了起来,随即笑着对裴照说道  :裴将军倒也有趣,总是铁着一张脸,但怎么看我的时候倒是有些不一样啊,莫非——”





        “仕君请自重”我们不是朋友嘛?裴照闻言立马脸色如同被开水烫了一般的红了起来。




        顾剑如同银铃一般的笑着说道:“开个玩笑,裴将军莫要怪罪”,之后便微微扬起头喝下几口酒,裴照的眼神也随着那一滴从嘴角滑落的酒一直流过喉结流入了领口。





       顾剑有些讽刺的对裴照说: “虽然现在看似平静又甜蜜,其实呢,真相又怎么会这样啊”。





       李承鄞一点都不怕裴照会告诉表哥真相,所以他知道顾剑去找裴照喝酒了,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裴照说漏嘴便立马跑到凉亭之中,笑着对顾剑说道“表哥,我来看你了,这里还有客人啊,我在这里不会打扰二位的雅兴吧”





       顾剑当然不知道李承鄞派人跟踪自己,所以也是不恼说道:“怎么会呢,承鄞你来得正好,我们一起喝酒,难得热闹”。





        李承鄞笑着摇头拒绝道:“我不饮酒了,最近心情一直不好,那表哥你们先喝着,承鄞先回去了,表哥也记得早些回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回宫以后,李承鄞仍旧像平日那样板着一张脸,然后一屁股坐在了床上。





       我不知道他要干吗,只好呆呆看着他。

      他似乎一肚子气没处发,冷冷道:“表哥,快帮我脱靴!”





        这时候值夜的宫娥也醒了,见到李承鄞竟然坐在这里,顿时活像见到鬼似的,听得他这么一说,才醒悟过来,连忙上前来准备替他脱靴子。谁知李承鄞抬腿就踹了她一记窝心脚:“叫你主子来!”





       她主子再没旁人,起码她在这殿里的主子,除了他那就应该是我。





       顾剑把那宫娥扶起来,然后拍桌子:“李承鄞,你又发什么疯了,怎么能踹人哪?”





李承鄞眼睛活像两个灯笼一般瞪着顾剑说道:“我今天就踹了!我不仅要踹她,还要踹你呢!”





顾剑冷冷地问:“怎么?你一天没出发疯,你便又来找我和我吵架?”





不知怎么的,李承鄞突然笑了笑:“我不是来和你吵架的,我是来这儿睡觉的。”




        顾剑挣扎着骂着李承鄞:“不要,你放开我,混蛋,顾剑红了眼角,闷哼几声,轻轻唤着表弟小名试着让他轻点:“承,承鄞!不要!疼!”,或许是顾剑一声承鄞惊动了李承鄞,这才让自己有了几分理智,可是在李承鄞见着顾剑如今的样子看表哥那欲拒还迎的样子,分明就是欲求不满。”





        想起刚刚他和裴照一起有说有笑对酒讨论的样子,不由得妒火中烧,原本仅存有的一点理智也不存在了,便不禁又加重了几分力度,心想着“表哥既然是如此的无情,有了我心里居然还想着别的人?”





        第二天一早,李承鄞起床后示意大家都不要惊醒顾剑,让他好好的休息,之后离开藏剑阁出门刚好遇到了裴照便问道:“阿照,昨夜是你当的值吗?”




        裴照先是一楞,随即反应过来后说道:“回陛下的话,昨夜属下休息,并不是属下当值,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李承鄞一听不是裴照当值,眼中闪过一丝失望,随即又像炫耀一般对裴照说道:“那可真是太可惜了,你不知道,这么久以来,就属昨夜我睡的最好,以后你要多休息才是。”    




        裴照自然是明白李承鄞话中的含义:“他其实一直当顾剑是朋友,当得知顾剑失忆了,自己也想着若是忘了便忘了吧,痛苦的过往若是总装在心里会更难受吧,忘了痛苦,对顾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所以当顾剑来探自己口风他就不曾提及顾剑以前那些痛苦的过往。”





       但自己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有时看到顾剑恍然失神的样子,他在月光下孤寂的背影,他很想再靠近顾剑一点,哪怕是再近一点,可他是臣,他是李承鄞的臣,他不能觊觎李承鄞的人,他不敢有半分逾越,他越是克制着自己那份情感,自己对他的那份情愫便会更深一分。





        当初的事情自己虽然什么都知道,但是作为他最好的朋友之一,虽当然知道陛下当初对顾剑做了什么?然隐瞒真相确实也不太好,对他也不公平,但是只要顾剑和陛下二人这样一直相敬如宾的样子着实也很不错,总比到时候两人刀剑相向得好,所以当顾剑问自己的时候才一直避而不谈。




       裴照一直沉默的看着李承鄞离开,他希望顾剑能够幸福,所以不论他发生什么事自己都会帮助他,哪怕有一天他真的恢复了记忆,只要他想离开,自己一定毫不犹豫的带她走。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