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微微 - 傅如乔

              第五十六章节——梦中呓语





       顾剑从米罗酒肆回来以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突然头痛的厉害,他也没有到处声张,只是回到寝宫后就躺在了床榻之上,李承鄞批完奏折后立马跑到顾剑的寝宫,见永娘他们都没在顾剑身边侍奉立马紧张地问道:“怎么回事?你们怎么都不在仕君身边侍奉?全都跑出来偷懒了?你们的月钱不想要了?”





       永娘立马慌乱的跪下答道:“请陛下赎罪,仕君刚刚不知怎么的,突然头疼的厉害,所以现在躺下歇息了,婢子们怕吵到仕君就出来了,永娘并没有说顾剑刚从宫外回来,否则按照陛下的性子,又要和仕君吵起来了”





      李承鄞听说顾剑在午歇,立马来了兴趣,他想去看看睡着时候的顾剑,他在想着没有自己在身边顾剑睡觉是否安稳,他悄悄地来到了顾剑身边,看着入睡的顾剑一阵欣喜,想着:“睡着的表哥,既然这么乖,这么可爱,活脱脱像一只可爱的猫。”





       顾剑最近睡着的时候,梦中总是会梦到一个看不清楚容貌的男子,嘴里不知怎么地想叫出了他的名字,“傅红雪,”可是他是谁?我见过他吗?为什么感觉他好熟悉却又好陌生啊?





        每次想去细想的时候,自己的头总会头痛欲裂难受不已,额头渗出几滴冷汗之后,顾剑惊醒了,夜才刚过三更,顾剑慢慢坐起,转头看到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沉沉睡着的李承鄞,叹了一口气,心里想着“梦里那个的身影到底是何人,刚才叫出的名字到底是谁的名字”。





        可是李承鄞听到顾剑睡梦中呼唤的名字后,刚才还一脸笑意和颜悦色温和看着顾剑的李承鄞立刻变了脸,抓起顾剑的手腕就咬牙切齿地问:“傅红雪到底是你什么人!”





       顾剑被这么一问,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也不知道梦中的那个人是谁,只是觉得好熟悉,像是故友般熟悉却又似陌生人似得素未谋面,可李承鄞对他说的这个名字居然反应这么大,顾剑也吃了一惊。





       顾剑只是摇摇头,可李承鄞的手抓的顾剑的手腕生疼,顾剑皱紧眉头说道:“我——不认识”





      李承鄞冷笑着说道“不认识,不认识你居然这么亲热的在梦中呼唤着他的名字吗?”

   




        顾剑看着李承鄞阴冷的目光,眼中却没有任何掩饰,他叹了口气道:“陛下若信我便信我,不信我,我再怎么解释,陛下怕是也不会信的。”





        李承鄞一字一句说道:“你要明白,你是我的妻,如今却躺在我的身边亲昵的叫着别人的名字,你说谁人不怀疑啊?我就是不明白了,那傅红雪到底有什么好的?让你即使失忆了也对他念念不忘的?”





       顾剑也被李承鄞这莫名其妙的醋意搞得心里不痛快,反驳李承鄞道:“你也知道我是失忆,却一直给我寇上莫须有的帽子,就算我认识傅红雪又怎么样?傅红雪到底有哪里好,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你,你不配知道。”





       李承鄞拭去顾剑额头的汗珠,放开了他的手,顾剑的手腕红得发紫,李承鄞看到顾剑皱眉的样子,心又软了下来,可想到傅红雪,心里的怒火好像怎么也压不下去。





        李承鄞突然怪笑着对顾剑说道:“呵,表哥,这是你自找的,可怪不得我,说完李承鄞压倒了顾剑后拿出自己的腰带绑住了顾剑的双手。”




        顾剑心中一惊对着李承鄞骂道:“李承鄞你混蛋,你又发什么疯,你放开我?混蛋,我不会放过你的。”





       李承鄞见顾剑骂的起劲,直接拿出软布把顾剑的嘴也堵了起来,顾剑脑海中似乎想到什么痛苦的事情,痛苦的连五官都扭曲了,然后圆睁着眼睛一会儿后就晕了过去。

  




         第二日中元节,李承鄞起床后对吩咐道:“永娘,你听好了,顾仕君昨晚突然染了风寒,身体柔弱,近日就在宫里好好歇歇,你们可要小心伺候,今日中元节,登城楼我就让绪宝林跟随了,我会让时恩给你们多加些月钱,做得好我还有赏赐,反之如果期间顾仕君再出宫,或者出了别的事情,你们就把脑袋自己送上来吧!”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