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像风一样 - 薛之谦

             五十八章节——刺伤李承鄞





         警告!!!  一顾相思还有两章节就会完结的,520我也不能甜甜的,发个刀吧!一起哭才是真的,😏😏😏





         周易再次来到顾剑的寝宫,拿出了两个包装很是精致的盒子对顾剑说道:“禀少主,属下终于不出所望,找到了可以恢复少主武功的丹药了,另外一个是黄锦大夫托我带给少主的假死药,不过这个丹药服下后不仅会有很大的痛苦,少主还有可能会大病一场,有生命的危险,少主确定要尝试吗?”





        顾剑凄凉一笑后,转过头对周易说道:“事到如今!我还有什么可以选择的哪?他骗了我,杀了我的挚爱,比起他对我做的一切,这点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对于他来说,什么都不在乎,其实权利才是他李承鄞所追逐的一切,他说过他只要骗了我,他就会孤独终老,我以为我可以信他,却不想他一直都在骗我,我顾剑在此:祝愿他李承鄞坐拥江山,永享万世孤独。”





         周易很心疼自己的小主人,他这一辈子都身不由己,好不容易放下所有一切,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最亲近的人背叛欺骗,他一定过得很累,很想逃离这一切吧?





         顾剑服下周易给的药以后,身体突然全身刺痛,脑袋就像快要炸开一般,时恩见顾仕君突然生病便立马宣了太医并让人通知陛下说仕君突然生病,这种疼痛感持续了不知道多久,顾剑实在受不了了便昏死了过去,而李承鄞听说顾剑晕死过去立马放下手中的奏折。   





       太医紧皱着眉头,不知道该怎么对李承鄞说顾剑的病情,顾剑的脉相非常不好,气若游丝,脉相非常的混乱,他战战兢兢的转过头回答道:“回………回陛下,仕君他的情况非常地不好,简直可以说得上是气若游丝了,而且还发着高烧,如果高烧退了还好,否则微臣也无力回天啊。”




      李承鄞一听这些太医的话,直接暴怒的朝太医吼道:“你们这群庸医,医术不精却说表哥无药可医,我告诉你们,若是治不好他!你们自己提头来见我!”





       因为再过两日便是洛熙与裴照的婚礼,李承泽回上京参加他们的婚礼,曲小枫实在不放心便要一直跟着,正好去看看师父顾剑,李承泽虽然百般阻止曲小枫跟着,但是无奈实在拗不过她便让她跟着,正好去看看顾剑,听说顾剑又生病,她心里很是急切。





         太医正说着顾剑已经快不行了,这边顾剑猛的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太医立马准备上前检查,顾剑却拦住他们说道:“我已经没事了,你们先下去吧!承鄞,你让他们都退下吧!我有话要单独对你说。”




       李承鄞很是欣喜,他觉得此刻的顾剑似乎有些改变了,他叫自己承鄞了,闻言便立马打发了他们出去。





         等他们走后立马走到顾剑抱住了顾剑说道:“表哥,太好了,你终于醒了,一切都结束了,我爱你,我是真的爱你,你和傅红雪的事我可以忘了,你和裴照的事我也可以忘了,真的可以忘了,你答应我,你也把他忘了好吗?我们重新开……”





         “额”,不等李承鄞说完,顾剑就一刀刺在了李承鄞的心窝上,李承鄞放开顾剑,一脸不可思议的望着顾剑,他满脸悲怆一步步逼近顾剑问着:“为什么?你为什么这么恨我?我只是让你忘掉傅红雪,有这么难吗?”





        顾剑嘲讽似得看着李承鄞说道:“忘记?难道我忘记的还不够久吗?你还要我忘记什么?忘记你对我做的一切吗?呵,我忘记了谁,唯独不会忘记我爱的人是傅红雪。”





        李承鄞咬牙拔出了插入胸口的刀,鲜血不停涌出,他把刀重新递给顾剑说道:“那你杀了我啊?杀了我你就可以解脱了,杀啊,杀了我啊!” 顾剑也有些不忍地皱起眉头,想开口说些什么,但始终什么也没说出口,之后李承鄞踉跄跄地走出顾剑的寝宫。





        李承鄞不停在脑子里想着“他若想杀我,这么多次机会他随时都可以杀了我,可这一次也没有下狠手,表哥,你到底是恨我啊,还是也在心底爱过我啊?”




         顾剑看着李承鄞远去的身影,他紧皱着眉,拿刀的手也在不停的颤抖,他在反复地问自己:“自己为什么这么懦弱,为什么对自己做出那么大伤害的人都下不了狠手”。

     




       回到寝宫以后,李承鄞就发烧了,时恩和绪娘一直在身侧照顾,张玫娘听闻李承鄞被顾剑刺伤,先是吃了一惊,后面也想明白了,顾剑已经恢复了记忆,但也知道顾剑不忍心下死手,因为他的性子就是心太软,即使面对这样一个十恶不赦的人,他还是当他是自己有唯一血脉的亲人。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