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小狐狸(翻自 叶里) - 西服服

                第六十章节——假死逃生





        在此特别感谢阿妖,一顾相思正式就正式完结了,其实还是有些舍不得,结局有些太仓促了,是因为新坑太多,所以请大家不要介意驴唇不对马嘴,还有每次脑洞不够,都是去找阿妖讨论,甚至一些就是阿妖写的,谢谢你,阿妖!!





      

        顾剑最终还是被李承鄞葬入了皇陵,李承鄞在父皇死后就为自己修了陵寝,还为自己的表哥顾剑修了衣冠冢,当时为了把表哥留下来甚至射杀他,可这次他真的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黄锦的假死药可以维持十四天,当初他去问了师傅后自己改变了方子,并且自己也亲身试验过它的药效,只要在十四天内服下解药就可以复活。





        不过顾剑尸体在李承鄞那里就耽搁了八天,再加上拿药的路程又耽搁了三天,如今只剩下三天的时间来寻找顾剑的尸体,把他接出来,否则他就真的死了。  





       傅红雪本来因为顾剑去世,情绪低落正欲酗酒,可是却有人用飞镖给自己传了书说顾剑没死,让我去皇宫的黄陵寻找顾剑的尸身,刚开始本以为是谁搞的恶作剧,不过自己的心却让自己一定要来,否则自己会遗憾终身。





       等自己到的时候,裕王李承泽和王妃曲小枫都在,他们看到自己也是很惊讶,一问才知道他们也是被那飞镖传书的内容吸引了过来,当然,有自己的地方路小佳和叶开怎么可以不在呢?





       他们也在不久后赶到了凌云峰,因为他们虽然没亲眼看到顾剑的尸体,但是外界传说都是新皇最宠爱的顾仕君突然病重暴毙,新皇既然不顾一切劝阻,将他葬入了皇陵。






       顾家几十年前的冤案也被查清,原因既然是当时受宠的高家,因为嫉妒顾家与自己平起平坐,所以下毒暗害了太上皇最心爱的顾淑妃,并让众人觉得是一直无所出的张皇后毒害了顾淑妃,殊不知最爱顾淑妃的就是张皇后,她根本就不会伤害顾玉瑶。





       

       皇帝李承鄞查清了顾家冤案后第一件事就是下旨昭告天下:“顾如晖一案,终得昭雪,然贤臣已逝,朕心甚愧,兹赦顾如晖之罪,追封忠国公,赐葬忠孝陵,以慰忠灵。”





       

       傅红雪他轻轻的将棺椁中的人抱了出来后,棺椁中的人还是身着一身白色衣袍,脸色苍白可面容依旧如同睡着一般,他把一颗药塞进了他的嘴巴里,那药就是假死药的解药,可服下药的顾剑却没有半点儿动静,傅红雪把他抱了起来,抱回了竹屋后黄锦立马上去为他搭脉,然后医治。





       之后每天为他泡着药浴,就是希望他能早点醒来,可是一直都没有什么进展,顾剑还是昏迷不醒,虽然脸色已经红润了不少,可他就是不曾醒来,傅红雪便一直在他耳边说话,希望能唤醒顾剑。





       就这样日日复年月月,终于在差不多半年后,顾剑醒了过来,顾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和傅红雪来了个深情的拥吻,似乎要把很多失去的补偿回来,路小佳他们当然是心照不宣,直接关门出去了。





       接下来时间里,路小佳他们为傅红雪布置了新房,刀白凤作为长辈当然来参加了他们的婚礼,刀白凤内心还是抑制不住的感动,参加完儿子的婚礼之后,刀白凤就消失不见了,从此再也没有人见到过刀白凤,或许刀白凤也有自己没有完成的愿望,只是去实现它了吧!





        傅红雪与顾剑过上了隐姓埋名的生活,游山玩水好不快活,就这样一直守护着对方,一直白头偕老。





        而李承鄞也和绪娘有了一个孩子,名李穆不仅如此,之后的李宝林,赵良娣也为李承鄞生下了一男一女,分别叫李吏和朝阳,裴赵也有了一个儿子名叫裴勇,年纪轻轻的也当上了金吾卫大将军。





       

       而这些都看在裴勇的眼里,他的父亲微微喘着气,攥着陛下的手,就像我平日攥着阿穆的手一般。他说道:“陛下,她已经死了。”






        父亲的声音在发着抖,吐字亦非常轻,我几乎听不见,可是陛下整个人却像呆了似的,我看着陛下斑白的双鬓,还有浑浊的双眼,陛下握着父亲的手亦在微微发抖,什么时候,陛下已经是这样颓唐的一个老人?






        父亲又喘了一口气,继续对陛下说道:“三十年前,她就已经死了。”






       此时父亲的眼底似乎有了泪光,他说:“陛下,你醒一醒吧,您的顾仕君早就已经死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陛下有那般神色,他一直待父亲温言和色,唯有此刻几近狰狞,连脸上的肌肉都扭曲了,一把揪住父亲的衣襟,我看到陛上手背贲胀的青筋,他的声音因为凶狠而几乎嘶哑道:“你胡说!”






          父亲抖得喘不过气来,我亦连大气都不敢出。殿中只有父亲喘息的声音,一声接着一声,像是破败的风箱。





         陛下的声音却缓和下来,他甚至笑了一笑:“不,他没有死,他怎么可能死哪?你也太傻了;他是这世上绝顶聪明的人,他一定好好活着呢?阿照,你也晓得,他是回西凉去了。他可将咱们都骗过去了,连你这么精明的人,也被他骗过去了。”






        父亲咳喘着,低声叫了声:“陛下……”他的眼神悲怆而无望,他的声音亦是:“朝阳公主不是他的女儿,公主亦没有半分像是他的模样,你明明心里也知道。公主乃是贤妃李氏所出,顾仕君已经故去三十年了……十几年前我去看过,他坟上的青草,都已经长满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陛下流泪,很大颗的眼泪,无声的涌出来,滚落在他胸前的袍襟之上。他胸前的袍子绣着细密的花纹,那颗明亮的泪珠就噙在龙首上,似坠非坠。父亲抱住陛下的双膝,仿佛是哄劝,又仿佛是安慰,更仿佛是怜悯。陛下像个小孩子,终于嗬的哭出声来。





        阿照,我真的好想忘记,那些记忆真的太痛苦了人们都说:“忘川之水,在于忘情,当初表哥跳了忘川,我和他有了短暂的幸福,我却没有珍惜,阿照,我真的好想重来一次,至少那时候,表哥还活着在我的身边。”





       裴照依旧无法回答李承鄞的问题,他也好想那个曾经清风霁月的少年郎了,那个和自己喝酒比不过就耍赖,那个酒量不大,还老是忘记给钱的少年啊,我们何时才能再见到他?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