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庐州月 - 许嵩

                 四十五章节——跳下忘川




         慎入!!!   跳忘川!!!





      “你说什么?师傅居然被李承鄞抓了起来?还被囚禁了?那傅公子哪?也被他杀了?你确定这消息属实吗?你再说一次?”曲小枫美眸一紧,急忙起来走到暗探司徒身边,似快要发怒的样子吓了李承泽一跳。





       李承泽看了看正跪着的司徒,有些同情的样子,他急忙跑到曲小枫身边拉住道:“好了好了,小枫,你也别为难司徒了,司徒也只是据实禀报罢了。”





       曲小枫完全不听,她对李承泽吼道:“不担心?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师傅那样清风霁月的一个人,如今被李承鄞这样对待,这样做与杀了师傅有什么区别?我虽然气师傅帮着李承鄞害死了阿翁,但是师傅他也是我的亲人啊,我怎么可能不心痛?”





       李承泽心疼的抱着曲小枫说道:“好了好了,小枫,我们想办法就是了,你也知道,如今我们早已经不似以前了,光这点势力是无法与之抗衡的,我们还是想想办法该怎么救顾剑吧!”





        曲小枫虽然着急,却也没有办法,只好独自叹息,不知道师傅怎么样了。





        柴牧再次按照原路来到密室,拿出找人打造的钥匙打开了他的手铐脚镣,对顾剑说道:“剑儿,快走,你是如晖大哥唯一的血脉,这个担子以后不管多累多重也和你没有关系了,你不用抗了,只要你活着就好。”

         




        顾剑随着柴牧走了出去,刚走到宫门觉得很不对劲,正在此时一支箭射了过来,柴牧立马躲开,抬头一看却发现李承鄞站在城楼之上。





        顾剑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城楼上的李承鄞,他望着城楼上的李承鄞,仿佛不认识如今的他,顾剑对李承鄞说道:“李承鄞,你到底想要做什么?你放我走吧!我不愿意和你在一起。”





        李承鄞朝顾剑喊道:“表哥,你要是现在回来,我就放柴先生离开,如若不然的话,别怪我不念往日情分。”





         顾剑不理会李承鄞的话,他用身体把柴牧护在身后朝李承鄞吼道:“你要是敢伤害义父我便杀了你,要杀就把我也杀了。”





       可这句话就像刺激了李承鄞一样,趁着顾剑不注意一箭射向了柴牧,柴牧躲闪不及肩膀上中了一箭,顾剑见柴牧受伤,拿起手中的剑就向李承鄞刺入,可是自己的武功还没恢复,没有几招下来就被李承鄞控制住,李承鄞抓住顾剑朝着裴照喊道:“裴照,放箭。”





         “不,李承鄞,他是我得师傅,也是你的恩师啊!你快停下来,快让他们停下来。”

        




       李承鄞抓住顾剑的头对其说道:“表哥,既然你要和他离开,那我就要你看着他死,裴照,继续放箭,不许停。”





       “不,义父,李承鄞你快停下来,我求你快点停下来?”





       “顾剑眼睁睁的看着李承鄞杀了柴牧,却没有办法救他,胸腔中涌出一口血吐了出来,他跌坐在地上,眼中的泪也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





        良久,顾剑拿起手中的剑指着李承鄞说道“义父他为了你,为了这个国家做了多少,顾家可以沉冤得雪,也有他的一份力,你竟然还杀了他?”





        李承鄞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看着顾剑说道:“表哥,若是放在以前,我确实会敬重他,我也有意给他一官半职,甚至会把他当做尊敬的师长,可是现在不行,若表哥想要报仇,那你杀了我吧!我绝对不会有任何怨言”,说着,李承鄞抓住剑刃指向自己胸口对顾剑说道:“杀啊?表哥,你杀啊?”





        顾剑心中很是痛苦,他纠结着把剑拿来对李承鄞说道:“够了,从今以后,我不想再见到你,你我之间,犹如此布”说完拿出剑割断了衣角,在李承鄞面前扔了下来,运用轻功离开。”





        李承鄞见顾剑离开便指挥着说道:“你们这群废物,还在这里看着干什么?快去追啊?若是追不回来,你们就都别活了。”





        顾剑解决掉前一批追兵时受了点伤,可是他并不打算就这么跟李承鄞回去,他一路的跑着,却不想走到了悬崖边,李承鄞见顾剑已经到了悬崖边,心中一紧对顾剑喊道:“表哥,你千万别往后退了,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你先过来,来。”





       李承鄞一脸痛苦的看着顾剑说道:“表哥,你就这么爱他吗?连留在我身边你也不愿意了?既然如此,那你就恨我吧!恨,总比视而不见的好。”





        顾剑嘴脸挂着鲜血,露出了一抹嘲讽的笑说道:“如今这发生的所有一切,都是因为我,是不是只要我死了,这荒诞不经的一切才会结束?其实,我真的好想忘记这一切的痛苦,我相信天神有这样的能力,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痛苦,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烦恼,可是从这里跳下去的人没有一个人能活着回去。”  





        李承鄞见顾剑似乎又往后退了不少,见自己所说的一切都无法让他回头,索性直接恶狠狠的朝顾剑喊道:“顾剑,要生要死不是由你自己决定的,你想想西周的父兄,想想西周的百姓,你再想想曲小枫,你要是敢跳,我就让整个西周给你陪葬。” 





       顾剑凄凉的对李承鄞说道:“殿下不会的,殿下要是再与西周大开杀戒,毁掉的不止是一个小小的西周,而是禮朝与整个西周边疆的平静,当初是我错看你了当初是我看错了你,如今国破家亡,是天神罚我受此苦难,李承鄞,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





       说完,便一下子跳了下去,而李承鄞见顾剑跳了下去,立马拉住了他,可是顾剑掰开了他的手指,彻底斩断了这条路,李承鄞咬了咬牙也跳了下去对顾剑说道:“表哥,既然如此,我和你一起望。”





       掉入水中的顾剑觉得浑身刺痛,仿佛掉入了一个冰窟一般,脑海中的过往如同没有发生一般全部消失,可是没一会儿顾剑又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想睁开眼睛,可是很累,很重,根本抬不起眼眸。





        李承鄞抱着顾剑回到宫中吼道:“时恩,时恩,快去叫大夫,快去叫黄大夫过来,快去。”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