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墨宝 古龙群侠传 - 群星

                第九章节——再遇红雪


     翌日,顾剑带着自己的化名为顾小五的表弟李承鄞踏上了回中原的路程,路上,顾剑给李承鄞交代着一路上的安全问题,而李承鄞也是一脸认真的听着,入了迷一般的看着顾剑,仿佛想把表哥说的一切全部都印刻进自己的脑子里,顾剑只觉得表弟听得认真,却也没想其他。


     顾剑与李承鄞正走着,突然顾剑拿起手中的剑警惕了起来,李承鄞看着警惕的顾剑突然着迷,也难怪李承鄞会如此。


     

     顾剑他那双如黑曜石般澄亮耀眼的黑瞳,闪着凛冽的英锐之气,在看似平静的眼波下暗藏着锐利如膺般的眼神,配着一张端正的、宛如雕琢般轮廓深邃的英俊脸庞上,更显得气势逼人,令人联想到草原上猛然扑向猎物的孤狼,充满危险性。


     等了半天没人出来,顾剑与李承鄞便继续向前走了走,才看见一个身着白衣长相俊美的男子被一群穿着黑衣的人像围一个圆圈一样围在了中间。


      黑衣之中似乎是首领的一个男子对着中间的人喊道:“傅红雪,你知道我们公子是谁吗?他可是南府慕容世家的公子慕容明珠,我们奉慕容公子之命前来捉你去慕容府,我们慕容公子长相好,家世也是数一数二的,慕容公子能看上你是你的荣幸,你不要不识抬举。”


     那位身着白衣的男子皱了皱眉头,神情冷冽的说道:“我不管你们公子身份有多利害,你回去告诉那位慕容公子,别来招惹我,否则我不介意让死无全尸”。


    那黑衣人一听怒吼道:“大胆,来人,快给我上,你们就是绑,也要把他给我绑到慕容公子的床上去,否则我活扒了你们的皮。”


   而那白衣少年只是抬眼看了他们一眼,拿起手上的黑刀便与他们打斗起来,顾剑见人实在太多,便下马准备过去帮帮那位白衣公子,李承鄞见表哥准备下马立刻拉着顾剑衣服说道:“表哥,你要去哪?你要扔下小五不管了吗?”


    顾剑转过头笑着拍了拍李承鄞的手说道:“小五放心,表哥不会扔下你的,我只是怕那位白衣公子打不过,去帮帮他罢了,你好好的站在这里等着,表哥一会儿就回来。”


    虽然顾剑这么说了,李承鄞就是不肯放开顾剑的衣摆,对顾剑说道:“表哥,不去行不行啊?我看那位公子武功也不算弱,那群人应该也打不过他,表哥就当今日没有看到,和小五一起离开吧!好不好?”


   听到李承鄞如此说话,顾剑眉目一皱低声呵斥道:“胡闹,承鄞,那位公子虽然实力不弱,但是如今看到了便不能坐视不理,你让我不去帮忙可以,你居然让我装作没有看见?如果那位公子当着我们的面出了什么事?那你让我以后如何心安?”


    李承鄞见表哥真的生气了,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了话,双眼含泪似一脸委屈的对顾剑说道:“对不起表哥,我……我不该这样的,我错了,表哥你不要生气好不好?小五这就去帮他。”



  顾剑看着满眼含泪的表弟,到底还是心软了,他温柔的拍了拍李承鄞的头安慰道:“对不起小五,表哥……表哥话说的重了些,你不要生表哥气,你还小,有这种想法也正常,况且你……你好不容易从魔窟逃出来,不愿看到刀剑血腥也正常,不过表哥只是你帮下那位公子不久就回来了,你难道不相信表哥?表哥可是西周最厉害的剑客,你好好的待在这里等着表哥,听话,啊!”


    李承鄞只好点了点头答道:“好吧!表哥,你小心一点,小五就乖乖的待在这里等你,哪里都不去。”


     顾剑听到李承鄞这么说,安心的加入了打斗之中,而傅红雪看到有人帮助自己,眼中闪过一丝不解,随即立马反应过来,认真的对付着眼前这群麻烦,没多久便解决了那群入苍蝇的黑衣人。

   


    傅红雪收起黑刀,走到顾剑面前说道:“是你啊?其实用不着你帮忙,这群人我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收拾好,不过你既然帮了我,多谢!后会有期。”说完便准备上马离开……


    顾剑急忙喊住问到:“公子,你准备去哪里?要不我们同行吧!我与表弟也人生地不熟的,一路上也有个照应。”



  傅红雪这才抬头仔细瞧起了眼前这个人,他牵着一匹雪白的狮子骢,穿着一席白衣,剑眉星目,鼻正唇薄。他的目光清澈,眼神清纯得不含一丝杂念、俗气,温柔的似乎能包容一切,就像春阳下漾着微波的清澈湖水,令人忍不住浸入其中。


    傅红雪盯着顾剑冷冽的说道:“我要回边城,同行就不必了!虽然我们有过一面之缘,但是我和你并不熟。”



   顾剑解释道:“公子你别误会,我和表弟要回中原,正好也要路过边城,如果我言语有什么不对,请公子见谅。”



   傅红雪闻言,沉默着不语,便自顾自的骑上了马走在前面。



       而李承鄞骑着马紧紧的跟在表哥身后,不知怎么的,看到表哥和那个叫傅红雪的说了那么多话还笑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觉得表哥就该是自己一个人的,笑容也应该只属于自己,他以后若是当上了太子,自己的表哥便会是自己唯一的皇后……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