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谁知孤心照明月 - 平纱落雁音乐团队

            第三十二章节——禮朝求亲




        曲小枫回到西周以后,为了不让阿爹担心,收起了脸上的悲伤喊道:“阿爹,阿娘,我回来了,”担心多日的西周王曲文成再也按耐不住了,他拿起手中的教鞭追着曲小枫打:“死丫头,舍得回来了,看我不打死你。”




        曲小枫边躲便喊道:“啊!阿娘救我,阿爹要打我了,阿娘。”




       王妃把曲小枫护在了身后说道:“哎呀!好了,小枫平安回来就好,你真的是,孩子好不容易安全回来,你怎么还教训起来了。”




       曲文成看着王妃,无奈的说道:“你呀!就惯着她吧,都让你惯坏了。”




      上朝时,禮朝与西周的和亲被高于明重新提了出来,虽然天通帝心里有万般的不愿意,却不想和高家撕破脸皮,只好答应了禮朝与西周的和亲。




    高显趁机出来说道:“陛下,禮朝与西周和亲的事全权交给微臣处理便好!定不会让陛下失望的。”




    天通帝只好无奈点了点头,问道:“承稷已经死了,按照长幼尊卑,二皇子应当被立为太子,不过承邺他请旨愿做亲王,那就只有老三承泽和老五承鄞了,依照诸位大臣们的意见,该立谁为太子哪?”




    高相站了出来道:“启奏陛下,臣觉得依照长幼来办便是不错的,虽然三皇子资质不如五皇子,但是三皇子毕竟年长,考虑的事情也全面一些。”




    三皇子是云妃之子,皇后张氏与天通帝在一起多年却一直无所出,云妃难产生下李承泽便离去,死后儿子由皇后抚养,自己与三哥一直被放在她身边。




     三哥单纯,被张玫娘耍的团团转,自己可不傻,他对我和三哥一直不同,就是想让我们互相猜忌,相互厮杀,母亲被她害死,她还装作一脸慈爱,呵,若不是我早就摸透了她的心性,恐怕难逃厄运。




    我倒是不想难为他,但是表哥我绝不让给他,他若是好好的娶了西周九公主也就罢了,要是敢对表哥起了什么心思,那就别怪我不念兄弟情分。




    高显带着禮朝的聘礼到了西周,曲文成把他引进待客的王庭,他想着不想让小枫嫁那么远,便回绝了高显,却不想高显一听,只是冷冷的笑着对曲文成说道:“西周王,这和亲你女儿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看来您的好女儿并没有告诉你啊!”




     铁达尔王已经死了,丹蚩也被灭族了,死之前可是答应了让西周的公主去和亲,否则你便是无视西周与中原两地的和亲,我们禮朝可随时攻打你们这小小的西周,到时候那可得不偿失啊!




     曲文成听了高显的话,只觉得晴天霹雳,他不可置信一般的摇了摇头:“不,不可能,丹蚩怎么可能被灭族,阿达怎么可能死了?你休想欺骗我答应让小枫和亲。”




      高显冷笑着说道:“哼哼,我骗你又有什么好处,西周王,这只是警告罢了,你们丹蚩谋害大皇子,没有与你们彻底撕破脸皮就已经给你们面子了,只是让你们公主和亲便是补偿,你劝你,识时务者为俊杰。”说完便离开了王帐。




    听完高显得话的 曲文成一下子跌坐在地上,一瞬间仿佛苍老了十几岁,他的阿达,可是丹蚩最英勇的王,却被人如此屈辱杀死。




    甚至为了我们不得不答应禮朝和亲,而听他的意思,小枫是知道的,难以想象,小枫对着我和她阿娘强颜欢笑的样子,要她带着仇恨嫁给杀了她阿翁的仇人之子,还不如杀了她痛快。




   而曲小枫听到了高显的话,只能偷偷的哭着,果然还是没有瞒住他阿爹阿娘, 她只是觉得自己不懂事,识人不清才回给丹蚩带来这么大的灾难,




    她看着阿爹擦干眼泪,准备去自己的房间,立马抄小路先一步回到黄帐之中,他见阿爹步履蹒跚的走到自己面前,自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哭了出来,而曲文成也没有忍住哭了出来,大妃也哭成了泪人一般。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