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如寄(翻自 萧忆情) - 众里

              第五十三章节——柴牧番外




         我叫柴牧,曾经的我,是如今天子李承鄞的谋士,也是他的师傅,我也是潜龙使的副使,还是曾经名震一时的顾如晖将军军下的副将。




        我父亲和母亲都是一个普通商人,家里不说有多富裕,至少日子也还过得去,我以为自己会一辈子幸福下去,在自己十四岁那年的夏天,与父母一起出门经商卖茶叶的路上,被那里的强盗杀人越货。





        母亲为了保护我也惨死在自己面前,我以为自己也难逃厄运之时,当时已经是将军的如晖大哥路过并救了我一命,自此以后我就被留在了顾府,如晖大哥当自己是亲兄弟一般,他教我读书,教我写字还教我武功。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顾老夫人与顾老太爷见我们如此投缘便让我们结拜为兄弟,顾大哥年仅十六岁便已经成了少年将军,而且年长我两岁,所以便是大哥,玉瑶妹妹当时年仅十岁,所以我自然成了二哥,玉瑶妹妹很聪明,为人也仗义执言,所以很受大家喜爱。




         一年后,十五岁的我跟着顾大哥一起在军营中为国家效力,因为不想让军中之人说我靠关系,也不想让顾大哥为难,所以每晚都会独自刻苦的练习武艺,有时候顾大哥看到也会替自己指点一番。





        因为自己肯努力也加上顾大哥的指点,很快就当上了军中的副将,在与顾大哥的相处中自己渐渐的对他生出了些奇怪地地情愫来,他刚开始以为自己是生病了,所以有去问过军中其他已经成家的士兵。





        方才知道自己居然喜欢上了顾大哥,可是他不能让他知道自己对他有此等龌蹉的心思,因为他对自己来说就是一个神圣的,不可侵犯的人,他很完美,完美到让人想要占有他,我只想让他一切都好,所以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甚至可以为他去死。




      

         他想就这样一辈子看着他,他如果一切安好,自己也就放心了,这次战役成功班师回朝以后,顾大哥娶了刺史大夫李子豪的女儿李湘云, 虽然自己难过了一阵子,但是自己祝福他,希望他幸福就好,而且结婚一年后就有了爱的结晶。




         顾烨出生以后,顾大哥便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家庭上,为了能多陪着顾烨,便想着向皇上辞官告老还乡,皇上也体恤顾大哥,所以保留了顾大哥的职位,让他专心顾着家庭,顾大哥也保证只要有需要自己便会重回战场,但是我却自愿留在朝堂替顾大哥保护着皇上的安危。





        因为救驾有功,自己被皇上赐婚娶了陈御史的女儿陈思琪,自己也将对顾大哥的感情放在了心里,和她安心结婚并有了我们的女儿陈嫣,不过也因为如此身体亏损便辞官告老还乡了。





         一转眼五年过去了,顾烨也满了五岁,那日全都准备着顾烨的生辰,可是一群士兵闯了进来见人就杀,顾大哥为了保护玉瑶妹妹死在了她的面前,湘云那日带着顾烨去找我与嫣儿才逃过一劫。




       可是湘云还是心中郁结不过才一年就离世了,那年烨儿才六岁,为了不暴露烨儿让他受到追杀,便给他改了名字叫顾剑,还远离了中原去了西周。





        后来还认识了曲文成,并让他认了铁达尔王为义父,后来剑儿被曲小枫认做了师傅,这几十年来自己成立了潜龙使,有了自己的势力,但是远远不够,要想为顾大哥报仇只有利用西周的势力才行。





        这些年来自己一直都有教剑儿武功,对他更是没有半点笑脸,他知道这样做不好,可是为了给顾大哥报仇,自己只能委屈了剑儿,所以自己教他,不能对九公主有不该有的心思,让他勤奋练武功,甚至会对他鞭打让他深刻记忆。





        直到明远联系自己,说顾大哥的妹妹玉瑶生下了禮朝的五皇子李承鄞,可是因为宫中险恶,所以难产去世了。



     


        自己在伤心之余,更多的是愧疚,没有照顾好湘云,没有照顾好玉瑶,也没有照顾好剑儿,自己百年以后还有什么脸面去见九泉之下的顾大哥哪?





         后来剑儿意外救下了与大皇子去封底的五皇子李承鄞,并且与五皇子相处的也算融洽,自己也三番五次地叮嘱了剑儿要照顾好五皇子,直到后来五皇子准备带兵灭了丹蚩,自己则调开了剑儿,因为我知道剑儿心软不愿意伤害到无辜,可是五皇子说丹蚩铁达尔王杀了大皇子,自己不得不帮他报仇。





       后来五皇子不知道给剑儿说了什么,剑儿很生气,他带着九公主跑了,消失的无影无踪,就是自己也找不到他了。


       



       再后来九公主嫁给太子李承泽,剑儿以西周特使跟着到了禮朝,再到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剑儿开始躲着我们所有人,直到太子与太子妃中毒,五皇子被冤枉入狱,剑儿才开始出现并不惜一切救出了五皇子。





       再到后来,有一天剑儿对自己说他喜欢上一个人,想要卸下担子和他在一起,自己却打了他一巴掌,还在他用了刑之后并告诉他:“他是顾家唯一的血脉,这个担子无论多苦多重,他都必须担起来,还说李承鄞是如今的太子日后的君王。”





        那次剑儿第一次与自己发生了争吵,他反驳了自己对自己说:“他根本不认这个太子,日后就算他当了君主也不会再辅佐他。”





        自己却在打了他一巴掌以后问他:“那你认不认我这个义父哪?剑儿,你醒醒吧!那个人他不可能是你的,你难道不怕被他利用吗?”  




       可自己的那一巴掌真正的伤了剑儿,他带着嘲讽的语气看着我说:“这世上,还有什么真正属于我,连我自己都快不属于自己了。”





       听完他所说的话,自己如同针扎一般的疼,才惊觉自己从来没有了解过他的想法,再后来剑儿如同消失了一般,没有了任何消息,连五皇子都没有再问过他的消息,自己发动了潜龙使也找不到他,直到后来无意跟踪了五皇子,才发觉剑儿被五皇子如同囚犯一般囚禁了起来。





      他看着那个本来向往自由的少年被人如此羞辱般的锁着,他瘦了一圈了,这一刻的自己是自责的,如果不是自己的固执己见,他不会变成这个样子,自己本想带他走,可是无奈没有钥匙无法打开他身上镣铐。





        自己无奈离开寻找救他的办法,好不容易救出了他,就快要离开那个囚笼了,却发现远处带兵包围了自己的李承鄞,在这一刻自己才发现自己根本不了解他,他隐藏的太好了,自己或许早该发现他对剑儿的心思的。





        剑儿为了让我离开和李承鄞动了手,可是剑儿的武功没有恢复,根本不是他的对手,剑儿即使被他擒住也没忘了让我离开,可是他怎么会任由我离开,所以他下令放箭,以刺客的罪名在剑儿的面前杀了我,那一刻我知道,他失去了剑儿的心,也永远也不会再得到剑儿的心。





       自己再一片悔恨中死亡,他在想着如果能重来一次的话,自己再也不会逼顾剑选择,只要他快乐的生活着,比什么都好。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