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傅红雪 - 阿鲲/刘小博

          第六章节——红雪入世


    顾剑看着夜晚草原的星空,眼里不经想起了小时候母亲带自己坐在屋外看星空的样子,那晚的星空也是如今这样的美。 


    顾剑终于想到了怎么样给顾小五道歉了,过几日便是西周与中原一年一度的“货集日”,每年这天西周便会拿出一些货物与西周交换,到时候肯定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自己可以去选一件特别的东西送给顾小五。
  

   眼看着“货集日”的前一天,顾剑突然接到义父柴牧的书信,信中说让自己即刻启辰去中原与他相聚,有要事相告,义父很少用如此严峻的语气和自己说过话,所以无奈顾剑只好去找了自己徒弟曲小枫。


    曲小枫开心的来到顾剑面前说道:“师父,你怎么来了?这么晚来找小枫有事吗?明天就是“货集日”了,怎么不早点休息?”


    顾剑看着自己的徒弟曲小枫,一脸歉意,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告诉她?


   眼看着气氛不对,曲小枫小心翼翼地问道:“师父,您……怎么了?是不是明天你没法陪小枫去参加“货集日”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顾剑还是不敢看曲小枫,只得点了点头说道:“嗯,对不起小枫,我也是刚刚才得到的消息,义父来信希望我去中原一趟,说是有要紧事商量。”


    顾剑还以为曲小枫会生气,等了半天曲小枫只是笑着拍了拍自己的肩膀道:“嗐!我以为什么事哪?师父,你要是有急事就去吧!小枫没事的,不用担心我,只是“货集日”罢了。


   今年师父参加不了虽然遗憾,可是明年还有不是吗?再说了,师伯一向稳重,今天如此着急寻师父去,肯定事情很重要,师父还是去吧!师父打算什么时候走?”


    其实曲小枫说不难受是假的,毕竟师父答应好了陪自己的,为此,高兴了许久都没有睡着,刚才看到师父过来找自己,还以为师父是过来对自己唠叨唠叨,顺便和自己说说明天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却不想等来这样的结果。

    顾剑说道:“准备一会儿我就启程去中原,好尽快去看看义父找我什么事,早些办完事了,好早些回来陪小枫。”


     虽然听小枫这么说了,顾剑心里还是难受的紧,他知道小枫心里肯定不好受,但是她却懂事的告诉自己没事,她从小就这样,从不让自己操心。

    记得小时候,王妃让她去学堂念书,可她不是和王女们打成一片,就是上课好几次开小差睡着了,让教书的先生很是头疼。


    王妃和西周王不知道责备了她多少次,却一点成效都没有,王爷无奈只好让我督促小枫,可是自己只对她说了一次,她就安心的学习了起来,那进步的速度也是惊呆了先生。


   从此以后,不管是做什么,他只肯听我说几句,王妃与西周王也是彻底把她交给自己管教了。


    顾剑趁着月色离开了西周,骑着马向中原走去,没有向任何人说明,大概子时,才来到中原的一处边城客栈,小二笑着来到顾剑身边说道:“哟!这位客官,您是准备打尖啊?还是住店啊?”


    顾剑拿出一锭银子,扔给小二说道:“我既打尖也住店,给我来几样你们这里拿手的特色小菜,然后给我上几坛你们这里的好酒,记住啊!是好酒,还有一件上房。”


    那小二看此人出手如此阔绰,脸顿时笑的别提多开心,说道:“这位大爷你放心,不管是菜还是酒都不会让大爷您失望的,请跟小的来,小的带你去看看房间”。


    顾剑跟随着小二来到自己的房间,推开门看了看房间,被惊讶到了,这间客栈外面看着不怎么样,里面却别有洞天。


     房间西周都各挂着几个鹿角,羊角以此来修饰房间让人看着不那么单调,地上满是铺着浅红色的毛坯地毯,床上也是黑红之间交错的被褥,在这荒野的大漠里,这样的风格已经不错了。


    看完了房间顾剑便下楼准备用膳,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但是其中,这个身穿红衣和一个身穿青色衣裳的男子最为引人注目,那个穿青衣的男子,花魁翠浓一直坐在中央的秋千上跳着舞,边城的阳光照耀在那个青衣男子的脸上,那人长着一张白白净净的脸,身材也是瘦瘦高高的,长得很是秀气,态度也是斯斯文文的。


   而那个穿红衣的男子,“身着一身红色衣裳,脖子上似乎挂着一个翡色的小环,帮着一个高高的马尾,马尾上扎有一根红色发带。”


    而他的左手边放着一把并不起眼的黑色短刀,可他似乎把那把刀当做生命一般,不愿随意放下那把刀,就算是离开一小会儿,也会把他带上。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