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明月天涯(Cover 五音) - 萧忆情Alex

            第七章节——小五是表弟?


    顾剑看着那个红衣男子,他是个大概十六七岁的少年,身形有一些偏瘦,只不过他的那张脸生的极好看,一双星眸,上面长着一双剑眉,让他整张脸都更加立体。但是他的脸色苍白到有一种西施的捧心之感,眼里满目通红想来不是江南人士;该是吹过风沙的,嘴巴紧紧抿住,感觉一个字都不会多说。


    他整个人坐的笔直,旁边那个青衣男子双手一直在他眼前晃动,他只是静静地喝着茶,仿佛没看到一般。


   顾剑看了一会,便准备上楼休息了!因为一会自己该赶路了。


    正巧那位红衣公子也准备上楼休息,我和他在楼梯相逢,我们互相对视了一眼,他眼神冰冷,只一眼便移开了。


                      傅红雪房内:


    叶开吃完饭,觉得很累,可自己身上又没有钱,不可能睡柴房吧!叶开低头思索了片刻,抱着枕头装着特别困的样子,打开其中一扇门,走到床边便躺下,傅红雪觉得身旁仿佛多了一个人,一下子惊醒坐了起来冷问道:“你干什么?”,叶开眯着眼睛说道:“睡觉啊。”

   

    傅红雪看着叶开冷冷的说道:“你搞清楚,这是我的房间,也是我的床。”

   

    叶开笑嘻嘻的说道:“我知道啊!可是我又无处可去,你也不忍心让我睡柴房吧?就和你挤挤呗!”


   傅红雪只是撇了叶开一眼说道:“可是我不喜欢和别人睡同一张床。”

 

   叶开不正形的问道:“那我睡哪里?”


     傅红雪冷着一张万年不变的扑克脸说道:“地上。”


    叶开顿时一脸可怜的说道:“啊?地上?地上多凉啊?这么冷的天万一感冒了怎么办?你也不忍心看我着凉的对不对?我不睡地上行不行啊?”


    傅红雪直接无视着叶开的表情冷冷的说道:“要不睡地上,要不就出去?”



    叶开看傅红雪如此油盐不进,叶彻底没了办法,只好无奈答道:“好,行,我睡行了吧!”说完便扯了一床被褥躺在了地上。


   

   寅时刚过,顾剑便起身准备继续赶路,顾剑来到大厅,发觉都还没有起身,便也没有多留骑上追风离开了边城………


    按照义父给的地址,一路寻找,来到郊外的一处茂林,不远处似乎站着一个女人,顾剑慢慢走近却发现这个女人正是抚养自己多年的明远姑姑,顾剑急忙跑了过去喊道:“明远姑姑?你怎么在这里?是在这里等剑儿吗?”


    明远看着眼前的少年,一脸惊讶,笑着问道:“剑儿?是你吗?你都长这么大了?没想到当初那个软糯的小家伙现在已经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了?”


    顾剑看到明远姑姑很高兴,当年小的时候自己曾见过姑姑几次,可惜后来姑姑远嫁到了禮朝,自己也就很少看到明远姑姑了,而师父也只是偶尔带来明远姑姑写给自己的信。

    

   顾剑一脸疑惑的问明远娘娘道:“姑姑,义父为何要叫顾剑来这里?姑姑为何也会出现在这里哪?”


  

   明远娘娘说道:“剑儿,我是专门在这里等你的,接下来你什么都不要问,和我走,你只需要知道,姑姑和牧哥哥不会害你就好。”


    顾剑虽然不明,却也识趣的没有再说话,明远娘娘带自己走到一处山洞前,然后拿出挂在腰间腰佩放在孔中,弯弯绕绕的走了好几条路终于看到了正副手而立的义父。


    义父背着手看着我说道:“剑儿,你来了?路上可有人跟踪你?”


   顾剑只是满脑子疑惑的摇了摇头。


  顾剑对着柴牧拱了拱手道:“孩儿拜见义父,路上并无人跟踪孩儿,不过义父如此着急的传书与孩儿,是有什么事需要孩儿去做的吗?”


   柴牧扶起了顾剑说道:“并无什么大事,只是想带你见一个人,一个你日后需要付出生命都要辅佐保护的人,一个你世上唯一的亲人。”


    柴牧尊敬的朝后面拱了拱手然后喊了一声:“五皇子,请您出来吧!”


   顾剑正疑惑哪?明远娘娘身边便多了一个穿着贵气的男子,明远娘娘对身旁之人介绍说道:“承鄞,他就是你舅舅顾如晖的独子,也就是你的表兄——顾剑。”


    顾剑慢慢的抬起了头,眼里满是惊讶,却也还是随着礼教行了礼并恭敬的喊了一声“五皇子。”


   李承鄞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这个白衣的男子,今天的顾剑还是穿着一身白萧萧白衫,白衫的质地算不上名贵,但是贵在洁净无瑕,让他整个人看起来一尘不染。腰间挂着一块与自己同样剔透晶莹的玉佩,除此再与过多点缀。


  李承鄞满脸惊讶,揉了揉眼睛却见不是幻觉,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居然就是自己的表哥,他吞了吞口水,对着顾剑拱了一下手叫道:“表哥。”


  顾剑似乎还是没有从震撼当中走出来,没想到自己当初一念之差救的人居然就是自己的表弟,他居然就是禮朝的五皇子李承鄞?


   或许自己早该想到的,他说自己叫顾小五,他的母妃是禮朝皇帝的顾淑妃,他也正好是禮朝皇帝的第五个儿子不是吗?可是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有一丝的气愤?


    是因为他向自己隐瞒了他的身份吗?或许自己并不应该责怪他,也许他也是刚知道的哪?心里纵使有一丝无奈,却也只能作罢!毕竟自己以后还要辅佐他登上皇位,还要为顾家沉冤昭雪,要让顾家的排位堂堂正正的供奉在忠烈祠里………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