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若

近期更新丧邪!!喜欢朱一龙,罗云熙,张国荣,也喜欢听歌写文
心外江湖 - 音阙诗听/赵方婧

           第二十五章节——解毒之法




    刀白凤巡查着典籍,不知疲倦的翻看,看着看着,眼中突然有着一丝酸楚,如果自己当初好好的准备,如今红雪就不会这么痛苦了。




    自己虽从小对他严厉,可他是自己的孩子啊!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的,怎么会不觉得心痛哪?




   服用解毒丹以后,过了三个时辰,傅红雪才终于醒来,他看了看自己所在的环境,确认是自己所居住的竹屋松了一口气。




   可是一会儿又警惕了起来:“自己当时中毒昏迷在沙漠之中,那么自己是怎么回来的哪?自己身上的衣服也被换掉了,身上也被包扎了,他知道一定不会是母亲,毕竟母亲不可能接到消息的,如果没人通知的话。”




    正想着,门外出现了响动,傅红雪立马躲在门后,手持黑刀准备戒备心性,刚准备下手却发现那人说道:“嗯?傅红雪哪?路小佳,你看到傅红雪出去没有?”




   门外路小佳答道:“没有啊?你仔细找找看,我一直都待在外面守着,他没有出来,这里是不是有个地道啊?要不要你再找找?”




    叶开刚准备离开却听到傅红雪喊道:“不用找了,我在这里?”




    叶开看到傅红雪急忙问道:“怎么样啊?傅红雪?你身体没什么事了吧?有没有哪里痛啊?”




    傅红雪看着叶开,不知道该怎么说,一开始叶开接近自己的时候,他以为叶开也和其他人一样对自己有所图谋,可是叶开和路小佳接二连三的救了自己,一个人就算心里再冷也会有所动容。




    可是傅红雪不能表露出来,他还要复仇,他还要让父亲在天之灵安息,他只好昧心对叶开说道:“叶开,我不知道你想要从我得到什么?我现在只是一个废人,而且我身中剧毒,帮不上你任何忙,我能为你做的实属不多,我身体现在也好多了,会立马离开的,你的恩我下辈子做牛做马还你吧!”




    叶开听到傅红雪这么对自己说话,突然愣住了,心里很是难受,他再也忍不住对傅红雪说道:“傅红雪,直到现在你都觉得我对你有所图谋吗?我那么为你,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兄弟,你就是这样想我的?你太让我失望了。”




     傅红雪道:“我对你说过,我从来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我也对你说过,我生下来到活着就是为了复仇的。”




    叶开实在看不下去这样的傅红雪,他对傅红雪说道:“傅红雪,人活着可有很多路要走,捷径这条路,永远是你可远众多路途中,最没有意思的那条,你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也可以换一种活法。”




     而且,人的一生长着哪。也许你现在不在乎,但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世上最珍贵的,就是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自己。别让别人糟践你,更别自己糟践自己。这个世上总会有比仇恨更重要的东西的。




    我们就像夜里的萤火虫,除非点亮自己,否则周围漆黑一片。




      仇恨所能带给一个人的,只有痛苦和毁灭,爱才是永恒的。你要学会如何去爱人,那远比学着如何去杀人更重要。




     傅红雪自嘲的说道:“或许吧!是我的,终究是我的;不是我的,落花流水,终究是空梦一场。”




   叶开说道:“傅红雪,人这一生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选择。你如果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却失去了你想要的东西。那就再也不能后悔了。”




   傅红雪看了叶开一眼,对他说到:“叶开,你不用再劝我了,仇我一定会报的,我会亲手杀了李承乾,杀光所有的仇人。”




       眼见傅红雪离开,叶开着急喊道:“傅红雪,你……”,傅红雪回头对叶开说道:“叶开,你若是再拦着我我会杀了你。”




    叶开很无奈,只能眼睁睁看着傅红雪离开,路小佳也没有拦着,路小佳对叶开说道:“我说叶开,你就这么让傅红雪走了?不再劝劝?”




    叶开叹了叹气说道:“路小佳,你不了解傅红雪,他要做的事我们绝对拦不住,而且傅红雪刚才真的对我露出了杀意,若动起手来我肯定不是他对手,这事儿只能看干娘怎么做了,若是能劝傅红雪放下更好,否则……唉!”




    刀白凤通过几日里不眠不休终于找到了救治儿傅红雪的方法,里面的大部分药材自己都有,唯独差了一味药,便是传说生长在忘川悬崖边的玉藤莲,传闻形似藤蔓而得名,自己怎么可能知道忘川在哪呢?毕竟只是传说。




     刀白凤又赶回了竹屋,屋外的叶开见到刀白凤便过去,带着歉意对刀白凤说道:“对不起干娘,我没看好红雪,他跑了,辜负你的期望了。”




   刀白凤满脸倦意,揉了揉太阳穴甩手说:“算了,这也不怪你,解毒方法我也找着了,只不过,还差一味药引,名玉藤莲,传闻生长于忘川,可只是传闻,自己根本不知道有没有忘川此地,叶开,红雪这事你先别管,你路子广,去找人打听打听忘川的所在地吧!我累了,先去小悉片刻。”




     叶开答道:“好的干娘,小叶子知道了,干娘慢行。”




     叶开转过头对路小佳说道:“路小佳,也得麻烦你帮忙打听一下了,我这里人脉也没有你的广。”




    路小佳摇了摇头无奈说道:“真看不透你,他都如此对你说了,你却对他的事还如此上心,若不是你与那丁灵琳有婚约在身,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对他有心思了。”




    叶开叹气说道:“如果现在我再不心疼他,他就真的没人心疼了,就会真正的变成一把刀,他会变成一个没有退路的人,到时候他连灵魂都会变得孤独又寂寞。”




    而且傅红雪他毕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就算他心上真的有一层冰,冰也有融化的时候,爱的力量永远比仇恨伟大。有时候仇恨看起来更尖锐,更深切,但只有爱的力量才是永恒不变的。




    我希望他被爱,不希望他永远活在仇恨里,路小佳,你懂我对吧?其实你对傅红雪也是这样希望的对吧?




    路小佳看了叶开一眼,笑着说道:“你猜呢?或许吧!毕竟和他比拼一场我觉得是乐趣,也是自己的心愿,我不希望他活的这么累,人生不就应该及时行乐,快乐自在吗?”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